還要提醒您,千萬別熬夜,否則會有腳臭。高雄市有一位小姐,為了腳丫子的異味,用盡各種方法除臭都沒效,後來看了醫生,才發現是自己常熬夜,導致肝火旺,排毒功能失常,才會從腳底發出異味。

二十五歲的陳小姐,每天上班在辦公室裡,脫掉鞋子襪子換拖鞋,腳底散發出來的異味,總會讓旁邊同事忍不住摀住鼻子,陳小姐常常尷尬地趴在桌上哭泣。為了解決腳臭問題,陳小姐試好多方法,像是穿鞋前一定先洗腳,用電扇吹乾,還有倒鹽巴泡溫水來殺菌,甚至拿茶包塞進鞋子內除臭,不過問題仍然沒解決。直到去看了醫生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自己常熬夜,導致肝火旺身體虛弱,排毒功能失常,腳部因此產生異味。

[醫師許智超:我們肝膽最大工作時間是晚上11點到3點,長期熬夜這段時間沒給它好好去解毒,毒素會一直分泌。]

其實不只熬夜,連飲食也會引發腳臭,像是吃太多過於辛辣的麻辣鍋或食物,還有高熱量的甜點和蛋糕,身體來不及代謝消耗,都會讓足部經脈不順暢。所以如果腳出現異味,不見得單純是穿鞋流汗的問題,熬夜而肝膽出毛病,或是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都可能會讓腳丫子發出惱人的怪味道。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4/69/27gc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