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孫芸芸的母親何念慈,再婚的婚紗照片日前大篇幅出現在媒體上,讓許多人驚豔不已,因為56歲的何念慈跟孫芸芸從外表看來,說是姊妹也不為過,姑且不論有沒有修片,照片上何念慈的年齡似乎比實際年齡還要少個15-20歲,如果仔細觀察何念慈的臉部線條,會發現除了眼角有少許的魚尾紋以外,下半臉的線條維持得相當好。微整形醫師戴文瑛指出,一張照片想要讓人覺得年輕,上半臉都很好處理,但是下半臉一旦開始鬆弛,很容易就會洩漏年齡的秘密,尤其是嘴角兩側的木偶紋,是臉部最藏不住年紀的地方。

嘴角紋的出現跟年紀有關,一般人約40-50歲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嘴角紋,但是有些過瘦或皮膚較鬆弛的女性,也有可能在30出頭就會出現這種提早老化的臉部症狀。一般來說,通常都會先出現下垂的法令紋,然後隨著脂肪的流失與筋膜鬆弛,最後與臉部嘴角的外側45度角處形成連線,部分皮膚比較乾燥或較鬆弛的人,甚至笑的時候木偶紋還會往外推擠,如同漣漪一般,形成很多條細紋往外擴散。

隨著年紀增長,臉部線條會逐漸出現往內及往下的位移,一旦出現明顯線條,鬆弛狀況就不可忽視了,過去很多人覺得老化還是要靠手術拉皮處理,但是針對30多歲就出現老化線條的現代輕熟女,可能還無法面對拉皮手術。其實在國外相當流行「軟拉皮」,就是利用液體填充物的注射達到微拉皮效果,這種作法對所造成的於臉部脂肪過早流失,或過度節食造成的臉部凹陷很有效,耳朵前側的凹陷又被稱為骷顱線,因為從正面看來在顴骨下造成兩塊陰影,軟拉皮可以一舉兩得,改善骷顱線跟嘴角紋的困擾。

這類病患從耳朵前側到顴骨下方這個部位,通常會出現很明顯的深溝,戴文瑛醫師表示,可以在臉頰外側使用長鈍針,以大分子玻尿酸進行筋膜下的深層注射,透過逐量填充的方式,就會造成把臉皮往耳朵前側拉的效果,這個區域做好支撐以後,對於法令紋及嘴角紋都能獲得明顯拉提改善。

一般進行拉皮式注射時,也可以在嘴角紋的部分以特殊鈍針注射,整形外科醫師傅士榮表示,利用讓紋路造成適度剝離的方式,再加以注射小分子玻尿酸進行填充,以多重分子量玻尿酸的搭配加上不同層次注射,就可以有效改善嘴角紋路。跟過去直接針對嘴角紋做填充的方式不同之處,以往這種作法只能改善靜態凹陷的紋路,無法達到臉部拉稱的效果,玻尿酸多層次注射則是能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0&id=10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