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流傳的美容撇步,如果觀念錯誤可能弄巧成拙。美國「婦女健康」雜誌報導「擦牙膏可除痘」、「橡皮擦能擦掉睫毛膏」、「薄荷護唇膏可製造激凸效果」等說法都是錯的。
「婦女健康」(Women'sHealth)雜誌報導,坊間流傳著許多DIY美容養顏撇步,如果觀念錯誤的話,輕易嘗試很可能留下弄巧成拙的後果。

青少年之間普遍流傳的「擦牙膏可除痘」說法,便是一例。某些深為面皰所苦的青少年認為,睡前在青春痘上塗一點牙膏,隔天痘痘就會消退。

報導中綜合皮膚科醫師與美容專家的意見指出,牙膏帶有輕微鹼性,如果把牙膏擦在皮膚上將會過度刺激,很可能在臉上留下疤痕,因此千萬不要拿牙膏來除痘。

另一項頗為熱門的美容坊間傳說則是,如果睫毛膏沒刷好不小心沾到皮膚上,可以用鉛筆尾端常見的粉紅色小橡皮擦去除。

報導說,若真拿這種粉紅色小橡皮擦去擦拭臉上的睫毛膏,後果將是把臉弄得紅紅髒髒的,睫毛膏根本不可能擦掉。

好萊塢八卦媒體曾報導,某些好萊塢女明星在走紅地毯星光大道時,為了搶鏡頭把薄荷護唇膏擦在胸部以製造「激凸效果」。

皮膚科醫師佛斯可(FrancescaFusco)指出這種說法並沒有根據,雜誌編輯部為此還找人親身實驗,結果也沒有傳言中所說的效果。


新聞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172029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