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張傳祥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男性荷爾蒙受體」是主導B型肝炎轉化成肝癌的關鍵機制,從薑黃素抽取出來的ASC-J9化合物,可有效抑制肝癌生成,降低罹癌機率,且不會降低雄性荷爾蒙濃度,影響病患性生活,這項研究,已進入人體二期實驗,將發展為抗癌新藥。

張傳祥教授的抗癌研究,榮登美國醫學期刊的封面,他從過去的統計文獻得知,罹患B型肝炎的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轉化為肝癌,因此他利用兩隻得有B肝的白老鼠做實驗,其中一隻去除雄性激素,結果發現,去除雄性賀爾蒙的老鼠,罹患肝癌機率比較低。

但接下來卻得面對一個難題,男性賀爾蒙是性衝動的重要激素,如果去除男性賀爾蒙,病人會變得沒有性慾,影響生活,因此,研究團隊,又從幾百種植物中篩選,發現薑黃素提煉的化合物ASC-J9,注入罹患肝癌的白老鼠中,45天之後,癌細胞減少一半,腫瘤也變小,更重要的是,不會影響白老鼠的生育。

張教授說,目前研究指出,很多癌症例如:前列腺癌、攝護腺癌、乳癌、甚至連肝癌都證實和雄性激素有關,這種薑黃素萃取物,目前已經進入人體二期試驗,如果研發成功,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轉化,而且不會影響病患的性生活,是人類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1/262j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