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明明已經天天洗頭了,為什麼頂上還是搔癢不斷、「雪花片片」、頭皮甚至油到可以煎蛋了?小心!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在作怪,如果放著不管或是使用錯誤的保養方式,當心使得頭皮受傷、毛囊受損,進而造成落髮、禿頭,不但影響美觀,還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讓人越來越沒自信,本期《醫美時尚》帶您抑制頭皮脂漏性皮膚炎,不要再讓脂漏性皮膚炎操控你的人生。

 

你是否為頭皮脂漏性皮膚炎高危險群?

☑頭皮屑增多且大塊

☑頭皮容易出油

☑頭皮搔癢次數頻繁

☑頭髮乾燥無光且脫髮嚴重

☑喜愛吃重口味、油膩和刺激性、酒類產品

☑生活不規律,壓力大且容易焦慮

☑季節交替容易發生頭皮紅癢現象

 

☛如果出現三項症狀以上,記得要找醫生,並開始選擇抑制脂漏性皮膚炎的洗髮精保養喔!

 

什麼是脂漏性皮膚炎?

醫師指出,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發炎性疾病,容易出現在皮脂分泌旺盛的區域,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和遺傳體質或是皮膚上的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有關,特徵是會反覆發作,只能抑制、改善,無法根治。

 

由於頭皮常會產生發炎反應,所以會伴隨著頭皮搔癢以及發紅發黃的皮屑的症狀,脂漏造成的皮屑通常很油膩,容易在頭皮形成微生物喜愛繁殖的環境,若阻塞毛孔,皮脂存積在毛囊併發細菌感染而引起發炎反應,嚴重者可能會造成脫髮。頭皮屑常常是疾病的徵兆,但不是所有的頭皮屑都是此病。

 

 

一般頭皮屑VS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屑的差別。

 

正常來說,每個人都會有頭皮屑產生,但很細小不易察覺。脂漏患者因為不正常的細胞代謝,會使得角質細胞層不易剝離,加上皮脂線不正常地過度分泌,會讓死細胞層結合變成厚屑大到肉眼可見,而形成頭皮屑,如果伴隨油脂分泌變多則呈淡黃色。

 

洗髮精成分要選對

①活膚鋅ZPT:抑制頭皮屑增生,降低頭皮屑形成,常作為抗屑洗髮精添加成份之一,具有幫助消滅頭皮皮屑芽孢菌的功效。

 

②ANASENSYLR:肌膚紓緩因子,緩和肌膚易敏感狀況,使肌膚自然舒緩無負擔。

 

③水楊酸:可打斷角質層中細胞之間的連結,使其不會緊黏在一起形成皮屑。

 

④PHYTOSOOTHE™油菜固醇:改善頭皮搔癢、不適及舒緩發炎狀況、強化皮膚屏障功能。

 

⑤煤焦油Tar:抑制表皮的增生達到其效果。除了可以有效抑制頭皮屑,對於乾癬及濕疹的效果更佳。

 

⑥Climbazole:是抑制皮屑芽孢菌常見的抗屑成分,為安全的抗屑成分之一,且它的分子較小,可以滲透頭皮,去屑效果也較佳。

 

⑦維他命B6:增強皮膚抵抗力、鎮靜消炎,以及預防皮膚疾病,特別是脂漏性皮膚炎。研究發現,維生素B6可透過調控蛋白,抑制皮膚分泌太多油脂,改善和預防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

 

⑧Selenium disulfide:有抗發炎、抗菌作用、促進角化正常。

 

生活習慣要正確

①減少生活中的壓力和焦慮情緒。

 

②飲食均衡,避免重口味、辛辣食物。

 

③生活規律,避免熬夜。

 

④蒸汽浴、三溫暖容易使病癥惡化,能避則免。

 

⑤應保持所處環境的通風順暢,多接觸自然環境,不要抽菸並遠離二手菸的環境。

 

⑥多吃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芭樂、奇異果、花椰菜等食物,來減緩皮膚的發炎症狀。

 

新聞來源   http://www.pubu.com.tw/news/%E9%A0%AD%E7%9A%AE%E5%B1%91%E6%BB%BF%E5%A4%A9%E9%A3%9B-%E8%84%82%E6%BC%8F%E6%80%A7%E7%9A%AE%E8%86%9A%E7%82%8E%E9%80%99%E6%A8%A3%E6%95%91%E6%9C%89%E6%96%B9%E6%B3%95-2033

 

台中皮膚科,減肥,微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