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小孩或是上班族,每天到了下午5點鐘後,總是有不少人會覺得肚子餓,只好吃零食、麵包填肚子,不過,醫師卻指出,如果在下午吃了高油、高熱量的蛋糕、零食,其實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除了容易出現脹氣、噁心和胃酸過多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胃潰瘍。

麵包、餅乾、蛋捲,這些點心是小朋友放學後的最愛,就連媽媽或安親班也會準備點心,就怕小朋友餓著了「傷腸胃」,但其實下午吃點心,也會對腸胃造成影響。

家長:「沒有想這麼多,沒有想說吃零食,其實會影響,不只會影響小孩子,晚餐的攝取,其實如果平常的晚餐,如果你營養不好的話,其實也會影響學習力。」

大部分的媽媽都不知道,小朋友腸胃差,可能就是下午吃點心惹的禍。調查指出,有8成的人下午會覺得肚子餓,會用蛋糕、餅乾填肚子,占了第一位;第二多的人則是忍著不吃;另外,還有些人會吃炸雞、鹽酥雞,都會造成腸胃不正常蠕動。

雙和腸科胃醫師李宜霖:「(亂吃)可能會對他的胃造成負擔,可能會造成胃酸過多,也可能會造成胃酸逆流,長期來講可能會覺得,腹漲,或者說常常會有胃痛的現象,特別針對小朋友來講,也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下午以後,亂吃點心難消化,刺激胃酸分泌,可能比不吃更嚴重,因為吃高油、高熱量食物,不但會脹氣、噁心、胃酸過多,甚至造成胃潰瘍,家長真的不得不小心。

但如果小朋友肚子餓了怎麼辦?醫師建議,避免高油、高熱量食品,多喝牛奶或吃疏菜水果,最好的辦法,就是正餐多吃一點,少在下午吃點心。

台中瑞安診所 肝膽胃腸科 潘廣勤醫師提醒您,平時便應警覺身體狀況,若有發現不明症狀時,應 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6/8/23dh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