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肥肉等高熱量食物,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酸性物質,影響血液酸鹼值,將不利頭髮生長,專家黃馬琍老師表示,肥肉富含動物性脂肪,多食易使脂肪代謝障礙,堆積在皮下的脂肪因而增厚;皮脂腺分泌過盛,導致皮脂外溢,影響毛囊功能而使頭髮易落。而過多的菸酒,也會影響血液循環,無法將足夠養份輸送至毛囊。

除了油膩的飲食,現代人生活繁忙,工作壓力與疲勞也會影響頭皮健康,進而造成頭皮紅腫,血管上浮,引發毛囊炎與頭髮脫落的現象。因此,正確的保養觀念,成為所有民眾應當具備的保健知識。 頭皮的油脂容易與汗液混合吸附灰塵、細菌,造成皮脂腺阻塞,導致頭皮癢,若長期出油,需要深度清潔毛囊,頭皮養護專家黃馬琍老師指出,建議可使用天然草本精萃產品,並適時按摩頭皮,促進頭皮健康,或可以體驗專業頭皮保養課程,來改善頭皮困擾狀況。根據數據資料顯示,全台有56%的民眾是油性髮質,其中有高達83%的比例對於頭髮出油感到困擾。

然而,僅1成左右的民眾會選擇前往美容院或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顯示大部分民眾的頭皮保養方式仍然保守。 民眾的頭皮健康問題,也促成了頭髮豐厚頭皮舒壓課程的商機,雪瑞爾表示,運用不同的專屬頭皮配方,及獨特的養護程序及科技儀器,協助民眾管理頭皮健康問題,而課程以科學結合釋壓手技,使用科學儀器觀察頭皮現狀,研判出須進行調理的重點,運用手技與微晶砭石按摩肩頸達到通體舒暢,在潔淨頭皮上的汙垢油脂之後,從多達4、50種天然草本植物萃取成份中調配專屬配方精油,針對頭部各個穴點及多處連結全身的反射區進行穴點按壓,排除頭部的壓力氣結,使之活躍順暢,讓頭皮可以完全吸收到精油的養分。 黃馬琍老師進一步指出,乾性髮質亦需養護。

因內外在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皮脂分泌不足,使得頭皮乾燥發癢而形成不舒服感,所以乾性頭皮極易轉變成過敏性頭皮。建議可使用氧髮智慧光,加速頭皮吸收專屬個人的配方,讓頭皮更健康的大口呼吸,髮量豐厚,髮絲也可以呈現更加健康的膨鬆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B0%8F%E5%BF%83-%E5%90%83%E5%A4%AA%E6%B2%B9-%E9%81%8E%E5%A4%9A%E7%94%9C%E9%A3%9F%E6%98%AF%E9%A0%BB%E6%8E%89%E9%AB%AE%E7%9A%84%E9%97%9C%E9%8D%B5-124336042.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