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雄性掉髮(male pattem hair loss,MPHL)?

雄性掉髮(male pattem hair loss,MPHL),又稱雄性禿,是由於某些人前額部及頂部頭髮的毛囊, 會逐漸受到正常雄性荷爾蒙的影響而逐漸萎縮. 這是一種常見的落髮, 研究估計在50歲的男性, 有50%以上的人有此困擾, 它具有遺傳性, 因此有不少患者在20歲就開始有頭髮掉落的危機。

當男性患者問起雄性掉髮時,他的心理可能早已存有許多疑問:
1.我很擔心我的掉髮問題,想要知道如何處理
2.向醫師提及我的掉髮問題會讓我緊張不安
3.我試過幾種治療,包括洗髮精和他療法,但結果都令人失望
4.我希望停止掉髮,但這是遺傳,似乎無法避免


尋求雄性掉髮治療的男士最在意的問題:



雄性掉髮若不治療,就會越掉越多
全頭照片評估顯示,大多病患者在5年內都不斷地掉髮



阻斷DHT經證實有治療雄性掉髮的療效

柔沛PROPECIA®是唯一經過臨床證實,能抑制DHT且經過核准可使用於治療雄性掉髮的藥物
●柔沛PROPECIA®會抑制第Ⅱ型5α還原酶( 5α- reductase ),能降低血清和頭皮的DHT濃度
●柔沛PROPECIA可降低DHT濃度,因此能夠---抑制受影響的毛囊進一步縮小及幫助抑制造成頭皮毛囊縮小的過程

圖解:男性睪固酮 (Testosterone,圖中代表T) 轉化為二氫睪固酮(5α- dihydrotestosterone,DHT)的過程產生抑制作用


柔沛(finasteride 1mg)的作用

目前已上市的新藥”柔沛PROPECIA®”, 能影響雄性荷爾蒙的代謝, 服用時會使影響毛囊的一種雄性荷爾蒙的量減少, 因此能減緩雄性禿的過程. 只要頭部的毛囊尚未完全萎縮, 就可以再度恢復正常的毛髮生長週期, 而長出正常的頭髮. 但若停止服藥後, 此種雄性荷爾蒙的量會逐漸恢復原來的量, 進而再度影響毛囊, 而造成頭髮的再度掉落。

柔沛PROPECIA®的適應症
●PROPECIA的適應症是治療男士的雄性禿(雄性激素造成的禿頭) ,用以促進頭髮生長和防止進一步掉髮
●婦女和兒童不適合使用PROPECIA

柔沛PROPECIA®的劑量和服藥方式
●劑量:一天一次,每天口服1mg,可與食物併服或空腹服用
●不需要針對年紀或腎功能調整劑量

柔沛PROPECIA®的治療期望
●一般而言,需每天服藥持續三個月以上,才會看到初步療
●建議應持續使用PROPECIA,以維持效果,並定期再評估。中斷治療後,會在12個月之內消失原本之效果。

柔沛PROPECIA®的禁忌症
●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
●對本藥的任何一種成分過敏者

懷孕
●由於在一些組織中,第Ⅱ型5α還原酶抑制劑會抑制睪固酮轉變成DHT,因此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禁用PROPECIA。孕婦服用此類藥物(包括finasteride)可能會造成男胎兒的外生殖器異常。
●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不應碰觸壓碎或破損的PROPECIA錠劑,因為可能會吸收finasteride,並可能造成對男性胎兒的潛在危險性。PROPECIA錠劑覆有一層膜衣,在此錠劑未破損或壓碎的情況下,此膜衣可避免於正常操作時接觸活性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