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用的肉毒桿菌有新的用途,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和美國教授聯手研究,發現肉毒桿菌可以治療女性常見的頻尿,原理就在於肉毒桿菌能阻止神經傳遞,也因此再加入微脂體打入膀胱上皮細胞,能夠減緩尿急感,不過目前只是實驗階段,要能上市恐怕還要至少兩年時間。

老是勤跑廁所,三不五時就覺得想尿尿,生活周遭不少女性朋友總是深受頻尿所苦,這樣的困擾未來不用再擔心,因為小小一瓶的肉毒桿菌,以及粉狀微脂體將能有效改善,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莊燿吉指出,「一般認為,肉毒桿菌只是一個肌肉收縮,抑制過份收縮,但是我們認為原理上,肉毒桿菌對正常感覺、一些疼痛,或是發炎一些傳遞,應該也有抑制效果。」

很難相信一般觀念中,醫療美容用的肉毒桿菌竟然能夠有效改善頻尿症狀,莊燿吉和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聯手研究,把能夠緊實肌肉的肉毒桿菌,用同樣的原理用來治療常見的膀胱炎,原理就在於,利用導管把肉毒桿菌微脂體,注入膀胱上皮組織,讓膀胱不這麼敏感,阻止神經傳遞,減緩頻尿發生。

莊燿吉表示,「頻尿急尿,沒有辦法控制感覺,肉毒桿菌素在抑制過動神經。」傳統治療膀胱炎,大多是吃藥但成效不佳,相對下這項把美容用的肉毒桿菌,用來治療頻尿,只要每半年打一次就可以解決,只是現在還只在老鼠實驗階段,沒沒進行人體臨床實驗,頻尿患者想使用新的技術,還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9/17/21pz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