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孔繁嘉高雄三日電)現代人極易暴飲暴食,尤其在飲食衛生不當的情況下,容易遭輪狀病毒侵犯,高雄榮民總醫院關心民眾健康,提醒國人特別是年長者應注意防範,倘若不幸感染,應立即就醫診治。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上午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醫師林品君,針對「認識輪狀病毒」進行演講,她表示,臨床發現輪狀病毒主要侵犯的對象為嬰幼兒,但近年來成年人因飲食衛生不當而感染者,亦有成長的跡象,她提醒患者,必須注意補給水分及飲食清淡。

 林品君指出,輪狀病毒因在顯微鏡底下如車輪狀,因而稱為輪狀病毒,感染後出現的症狀,主要為肚子痛、一直拉肚子,亦包括有嘔吐、水狀腹瀉、低程度的發熱、脫水,輪狀病毒在成人中多無症狀或是輕微症狀,但仍具傳染性,須格外注意;而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屬於極易感染的屬地,因此,必須要特別注意防範。

 林品君說,輪狀病毒常因接觸到弄髒的手、桌面、物體或是被污染的水源而感染,且可能因感染的糞便中含有病毒顆粒而藉由呼吸道傳染,因此,對事前的預防,如戴上口罩避免飛沫傳染,並可用漂白水消毒物體表面或衣物,同時注意個人衛生和勤洗手,成為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保健之道。

 林品君提醒民眾,一旦感染輪狀病毒,也不必太過驚慌,最重要的是注意水分的補給,以及飲食的清淡,並依照醫師指示適當服用口服電解液,病症自然會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3/60/21dq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