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不少人急著換下厚重的冬鞋冬襪,穿上涼鞋,解放腳丫子,低頭一看,才發現指甲「悶壞」了!皮膚科門診發現,最近灰指甲病人增多,一雙腳,有黃、有灰還摻雜黑,指甲變厚,飄散異味,除了氣候潮溼,一問起來,不少人都因平常美甲過度造成傷害。醫師建議,平日用天然茶樹精油搭配特殊載體塗抹,可免剉磨指甲。

 

醜醜的,怎麼敢穿涼鞋露出腳趾頭?入夏以來,張英睿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張英睿天天聽不完此類抱怨,有人指甲變色變厚,還因指甲下皮膚過度角化,撐大指甲和甲床間的空隙,藏污納垢,堆積死細胞,一脫襪就飄出尷尬異味。

 

為什麼會感染灰指甲?長時間穿著不透氣的襪子或絲襪,足部過度潮溼,或在游泳池不慎感染等因素,大部分是免疫力或循環不良的中老年人,但近年有年輕化趨勢,原來是愛美惹禍,美甲美過頭。

 

張英睿指出,灰指甲最常見的元凶,其實是指甲受損傷後,微生物趁隙而入,像是反覆使用含丙酮的指甲油去光水,易造成指甲脫水、脆裂,增加罹患灰指甲機率;而年輕女性流行做藝術指甲、水晶指甲,有時因不慎外傷或反覆剝離指甲,更可能造成甲床分離、指甲變薄。

 

別以為灰指甲只是不好看,不治療沒關係,拖久了,醫師警告,不但恐導致反覆復發的香港腳、香港手,合併疼痛、手腳活動性變差,過厚的變形指甲會嵌入甲溝,造成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或是傳染給抵抗力差的家人、小孩。

 

張英睿說,除了傳統口服治療藥物及需先剉磨指甲再塗的油劑型外,慢性病患者、哺乳媽媽、幼兒或曾治療失敗的患者,也可使用天然植物精油保養,像茶樹油、薰衣草油成分等,坊間就有貼心的筆型設計產品,可直接塗抹,甚至搭配專利的載體系統,免去剉、磨指甲的繁複。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4%8F%E6%97%A5%E6%A1%88%E4%BE%8B-%E7%BE%8E%E7%94%B2%E9%81%8E%E4%BA%86%E9%A0%AD-%E5%B0%8F%E5%BF%83%E7%81%B0%E6%8C%87%E7%94%B2%E7%95%99%E8%B6%B3%E8%B7%A1-213000264.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