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童話故事中,可愛的白雪公主受不了紅豔豔又香噴噴的蘋果誘惑,一口咬下就中毒昏倒,現代生活裡,愛美的白雪公主也受到琳瑯滿目的彩妝誘惑,深受各種毒害而不自知。玩美無罪,可怕的是許多漂亮的彩妝品背後深藏危險陷阱,想要美麗更安全無負擔,化妝前,請先對手上的彩妝多加了解。

 

陷阱1 超便宜指甲油 指甲變色變形不划算

夜市、賣場逛一圈,販售彩妝品的小攤、貨架前總是圍滿人潮,尤其是一瓶瓶指 
甲油,不僅嬌艷的色彩令人愛不釋手,親切的價格更是煽動購買慾。但是小心了,雖然便宜不見得沒好貨,但標示不明的劣質指甲油,極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研究指出,塑化劑會滲入人體吸收,而其中類似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很可能會使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癌症風險增加。此外,劣質指甲油中還會添加像是汞、甲醇、苯、甲醛等有毒成分,散發強烈的化學怪味,長期使用,除了導致指甲變色變形,還會引發皮膚發炎、甲溝炎等問題。

 

陷阱2 誤用含汞口紅 當心慢性中毒

女人即使臉上不施脂粉,當嘴巴有了紅潤光彩,人也顯得格外有精神。不過,夜市、賣場來路不明的口紅,常添加過量重金屬,像是鉛或鎘,若是天天吃下肚,累積下來將導致慢性鉛中毒,引發貧血、腹痛,或在腎臟中累積,損害腎小管的功能。研究指出,口紅的主要成分不外乎是羊毛脂、蠟質和染料;其中,羊毛脂較容易引起過敏,像是唇粘膜乾裂、剝落或是發癢疼痛,同時因為吸附特性,會將附著在嘴巴上的色素或有害物質帶進口腔,進而吃下肚子,危害健康。若是訴求持色,則添加蠟質,但其中一種名為伊紅的持色成分,可能造成過敏,甚至有些人工色素、防腐劑經過紫外線照射,還會變成致癌物質。建議塗抹唇膏前,務必先塗上一層護唇膏,如果擦上後發現容易脫皮脫屑,最好停止使用,以免重金屬或其他不良成分滲透肌膚。

 

陷阱3 不良滑石粉底妝 暗藏美麗危肌

在夜市攤販或一些小美容材料店,經常充斥著包裝粗劣的粉底產品,不但質地厚重,還會導致滋生大量粉刺痘痘,而劣質的粉餅、蜜粉餅質地粗糙,常添加不良滑石粉,長期使用會使肌膚容易發炎,變得更加乾燥暗沉。研究指出,一般粉底的組成可分為粉體和液體基質,但許多粉底常為了強化順滑的塗抹效果,往往會過度添加合成酯、油醇、羊脂酸等成分,容易刺激肌膚,引發痘痘危機,還讓人產生油光滿面的尷尬。此外,很多人是一瓶萬年粉底用到底,其實只要發現粉底味道怪異、有液態分離現象,或是粉底過乾,都不應再繼續使用,免得造成肌膚負擔。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3%E4%BB%B6%E5%BD%A9%E5%A6%9D%E6%88%90%E5%88%86%E6%A8%99%E7%A4%BA%E4%B8%8D%E6%98%8E-%E5%8B%BF%E8%B8%A9%E7%BE%8E%E9%BA%97%E9%99%B7%E9%98%B1-044854653.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