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如何避免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擁有少女般吹彈可破的膚質,是每個女人的夢想。但該如何才能擁有好的膚質?營養師趙函穎建議,從三大方向著手,第一、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第二、避免乾燥做好保濕;第三、避免細紋延緩皮膚衰老。除了使用外部塗抹用品之外可針對以上三大方向改善膚質之外,研究也發現,補充合適的食物也對於擁有好的膚質有幫助。

 

趙函穎說,藻類、綠花椰菜、紅石榴、綠茶及藍莓等食物,可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許多研究發現,這些食物具有高抗氧化能力,且直接對肌膚的保護有相關性,可減低紫外線對皮膚的侵襲;而鮭魚、小黃瓜、大番茄、沙漠水瓜及酪梨等,則是可避免肌膚乾燥,研究顯示,適量補充這些食物,可提升肌膚保水度及改善整體膚質的油水平衡。若想延緩皺紋生成,可補充小分子水解膠原蛋白及刺激膠原蛋白形成的維生素C,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是奇異果、草莓、柑橘、葡萄及各式莓果類等。

 

趙函穎表示,想擁有好膚質,除了補充上述食物外,正常的排便與飲水、保持愉快的心情、良好的睡眠品質、避免攝取刺激性食物,如咖啡、酒精、碳酸飲料、辛辣食物等,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原則。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83%B3%E8%A6%81%E6%93%81%E6%9C%89%E5%A5%BD%E8%86%9A%E8%B3%AA-%E7%87%9F%E9%A4%8A%E5%B8%AB-%E6%8A%8A%E6%8F%A1%E4%B8%89%E5%8E%9F%E5%89%87-073500007.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