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頭皮屑、頭皮問題,日常飲食保健應配合注意。中醫師李思儀表示,有頭皮屑多,或容易紅腫痛癢的皮膚問題者,飲食應少油炸、遠離發物、零食等。平常也應注意減少使用髮膠等刺激品,以幫助預防、改善發炎現象。

 

李思儀表示,一般而言,頭皮屑多或容易紅腫痛癢的皮膚,有些飲食禁忌應注意,包括:應避免高油、高脂、高糖的食物、或刺激性和發物,如巧克力、起士、奶油、油炸類食物、酥酥脆脆的零食餅乾、濃咖啡、濃茶、辣椒、燒烤、而奇異果、芒果、鳳梨也易讓皮膚更癢,同樣要忌食。

 

除了飲食上注意,不過度清潔頭皮和搔抓皮膚、早睡早起、適度的運動也都是讓身體恢復健康很重要的一環。平常可以選擇較溫和、不過度油膩或滋養的洗髮精,洗頭時用指腹按摩頭皮,而不是用指甲抓洗,若使用潤髮乳或護髮乳時不要碰觸到頭皮,選擇髮尾便可。

 

醫師指出,以及應避免使用髮膠或髮霧來吹整頭髮,都是避免已經受傷的皮膚再度因過度刺激而加重發炎的現象。還有,洗頭時用微溫水,避免太燙熱水,同時也要避免過度用吹風機整燙頭髮。多管齊下才能真正擺脫頭皮屑困擾。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A0%AD%E7%9A%AE%E5%95%8F%E9%A1%8C%E5%8F%AF%E8%83%BD%E6%97%A9%E7%A6%BF-%E9%A3%B2%E9%A3%9F%E9%81%A0%E9%9B%A2%E7%99%BC%E7%89%A9-160858401.html;_ylt=AkMBG38vxsB2yMgAVsLgAI.VBdF_;_ylu=X3oDMTRnaHZ1aG45BG1pdANTZWN0aW9uTGlzdCBGUCBIZWFsdGggTUQEcGtnAzlhY2E4YjkxLWNjZTEtMzRjZS05OGNkLTZjZDkzMzMzNWE5MQRwb3MDMwRzZWMDTWVkaWFCTGlzdE1peGVkTFBDQVRlbXAEdmVyAzFjYjBiM2MwLWE3NzktMTFlMi1iYTdlLTk5YTQ5MzNiNGZjMw--;_ylg=X3oDMTFxZmE5djNs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aWsOiBnummlumggQRwdANwbWg-;_ylv=3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