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內藥廠電話訪查統計,目前台灣約有120萬男性有雄性禿困擾,30歲前出現掉髮危機的近6成,除基因遺傳、雄性賀爾蒙作用與年齡增長等因素外,免疫失調、貧血、營養不良、血液循環變差、壓力等因素也會導致雄性禿提前報到,近年患者年齡層漸降,平均比10年前提早5歲以上。

 

不少民眾選擇衛生署核准的口服、外用藥及植髮手術治療,儘管現今醫學界仍無完全根治的方法,但植髮手術已是許多國家公認能改善雄性禿的外科手術。

 

取得美國植髮醫學會ABHRS專科資格鑑定的吳文藝醫師,亦是受邀發表專題的台灣醫師,在第20屆ISHRS國際植髮醫學會的專題報告中指出,現行兩種植髮手術全毛囊單位移植方法(FUT)與微創植髮(FUE)均有10年以上發展期,技術均十分成熟。

 

吳醫師指出,FUT適用於大面積的落髮,需要9至10人醫療團隊才能施行手術,目前台灣只有少數植髮中心有能力執行,而FUE則經常利用在小面積植髮如植鬍、鬢髮、植眉等手術。醫師說明,植髮與刺青概念相仿,一旦失敗要進行二次植髮手術更困難,因此患者在術前應多搜集資料,與醫師深入溝通,避免手術後產生頭髮濃密度不如預期,或髮型與毛髮方向不一、疤痕外露等看起來像戴上假髮般不自然情況產生。

 

醫師提醒,儘管雄性禿患者年齡下降,但並非所有患者都適用植髮手術,若太早施行恐造成髮線過低,後腦勺卻光禿無毛的窘境,患者最好多瞭解醫師手術案例,以降低術後結果與心理預期的落差。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7%81%A3%E7%94%B7%E9%9B%84%E6%80%A7%E7%A6%BF-%E5%B9%B4%E9%BD%A1%E5%B1%A4%E6%BC%B8%E8%BC%95-161112085.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