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有句話說:「春天,後母面」,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可達攝氏十度之多,正是這樣的天氣。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林揚志提醒,近幾天氣溫忽冷忽熱,敏弱性膚質民眾較容易出現過敏性皮膚炎,提醒敏弱性膚質的人最好暫時不要擦美白抗老成份保養品,也不要在此時進行去角質,以免刺激皮膚,反而增加過敏機率,或讓皮膚炎症狀惡化。

 

林揚志醫師分析,春天溫度、濕度、陽光變化都很大,當皮膚適量不良,調節功能不好,就可能產生過敏性皮膚炎。這時候所產生的過敏性皮膚炎多半發生於臉部,皮膚會有脫屑、變紅、變癢等症狀,發生位置東一塊、西一塊,有時也會擴大。以敏弱性膚質最容易產生這些問題。

 

林揚志醫師指出,敏弱性膚質的人不適合過度洗臉,如果有皮膚炎症狀,最好暫停使用洗面乳五到七天,洗臉用清水即可。盡量使用單純保濕乳液、敏弱性膚質專用保養品,不要使用含果酸、水楊酸成份保養品,避免增加皮膚負擔。

 

另外,敏弱性膚質的人這段時間也不適合敷面膜、去角質。敷面膜時,由於面膜緊貼皮膚,皮膚會吸收更多保養品成分,若面膜有防腐劑,或帶有刺激性成分,皮膚往往更加無法負荷。

 

最近有幾天豔陽高照,林揚志醫師叮嚀,敏弱性膚質的人若使用一般化學性防曬產品,很容易產生過敏,最好使用物理性防曬產品,較為安全。使用保養品一旦出現異常症狀,一定要趕快停用產品。症狀持續沒有改善,就得接受專業醫師診斷,以找出病因。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5%8F%E6%84%9F%E8%82%8C%E8%86%9A-%E5%88%A5%E4%BA%82%E6%93%A6%E4%BF%9D%E9%A4%8A%E5%93%81-162029730.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