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我還年輕,為什麼皮膚看起來這麼老?根據調查,出現初期老化的平均年齡是23.6歲,有的人在18歲就出現了。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放縱自己的皮膚,老化已經悄悄地在你的肌膚上潛伏下來。

 

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皮膚漸漸老化了?皮膚科醫師蕭晨隆指出,皮膚在20多歲就會有退化的現象,皮膚表面開始出現暗沉、乾燥、粗糙;毛孔粗大從圓型變成三角型,老化的痕跡就出現在臉部了!所以照鏡子的時候仔細看皮膚的變化就知道皮膚是不是開始老化了。皮膚表皮層就像洋蔥一樣很多層,新生的皮膚愈來愈少,老化的皮膚愈來愈多,皮膚就漸漸變薄,一些皮膚老化的初期表徵就會出現。皮膚表皮的暗沉、粗糙、乾燥進行保養調整生活作息還有救。但如果是真皮層的鬆弛,膠原蛋白流失,紋路漸漸出現,眼睛周遭細紋出現,法令紋、木偶紋就真的老化了。

 

蕭醫師也表示,許多生活習慣容易讓你皮膚提早老化,年輕的肌膚若不注意保養,任意由日光照射、心理壓力、睡眠不足、過量飲酒、不當使用保養品等等,造成皮膚老化,則會使皮膚加速失去回復彈性的能力。皮膚老化最大的敵人是紫外線,紫外線照多了,皮膚老化到某種程度,會有皮脂腺肥大症等良性皮膚腫瘤的產生,以及日光性角化症(原位癌),和各種皮膚癌的產生。

 

膠原蛋白對於延緩皮膚老化真的有效嗎?蕭醫師解釋,皮膚由外而內分為表皮層、真皮層跟皮下組織。膠原蛋白被皮膚吸收後,填充在皮膚真皮之間,增加皮膚緊密度,縮小毛孔,舒展皺紋,隨著年紀增長、錯誤的生活習慣讓膠原蛋白流失,補充膠原蛋白相對還是有用的。

 

那麼該如何減緩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流失?蕭晨隆提醒該好好防曬、均衡飲食,尤其是抗氧化蔬果。富含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多酚類(如葡萄、紅酒、茶類)等的食物都有抗氧化效果,可以保謢膠原蛋白不受自由基攻擊而損傷。而各種蔬果裡的抗氧物質最多也最豐富。避免高脂肪食物,高熱量、高脂肪,尤其是油炸食物都容易產生自由基,加速老化。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87%AD%E8%80%81%E5%A5%B3%E6%8E%B0%E6%8E%B0-%E4%BD%A0%E7%9A%84%E7%9A%AE%E8%86%9A%E9%96%8B%E5%A7%8B%E8%80%81%E5%8C%96%E4%BA%86%E5%97%8E-045000649.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