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民眾打玻尿酸、隆鼻「修修臉」,別忘認清粉紅色、綠色標章,才有政府「掛保證」。衛生署昨天正式將坊間俗稱的「醫美」,正名為「美容醫學」,認證即日起上路,依侵入程度分粉紅、綠色兩色,第一波認證名單最快一個月後出爐。

 

但美容外科醫學會前理事長呂旭彥批評,衛生署美容醫學認證是把過去整形外科扎實的專科訓練捨棄,非整形外科醫師只要通過一定時數認證就能執行美容手術,等於是「把劣幣都變成良幣!」

 

衛生署昨宣布即日起開放美容醫學認證申請,醫美診所若合法登記滿兩年且過去兩年內無雇用密醫、不當醫療行為或廣告誇大不實等違規事項,就能提出申請,但認證為自願性質、不具強制力。

 

因現行醫療法規,任何科別醫師都可執行醫美,衛生署此次認證也針對醫師資格加以認定。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指出,未來非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進行針劑注射或光電治療須修習卅小時美容醫學教育學分,才能取得認證。

 

至於美容手術,一般外科、婦產科等泛外科系須一年內補足一百小時學分並有相當數目的手術紀錄才達認證標準;隆乳、拉皮、臉部削骨、大量植髮等重大手術,僅整形外科等科別得提出申請。另家醫科等非泛外科系醫師完全不得申請美容手術的粉紅標章。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5%AE%B9%E9%86%AB%E5%AD%B8%E8%AA%8D%E8%AD%89-%E9%86%AB%E7%95%8C%E6%89%B9-%E6%8A%8A%E5%8A%A3%E5%B9%A3%E8%AE%8A%E8%89%AF%E5%B9%A3-213000361.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