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素有靈魂之窗的美名,但若周圍的眼瞼皮膚腫脹、顏色灰暗,容易讓人感覺睡眠不足、精神不濟,瞬間彷彿老了好幾歲。皮膚科醫師表示,黑眼圈多為長期累積所致,難以完全根除,但透過適當的雷射治療,可讓人在短時間內擺脫熊貓眼的陰影。

 

皮膚科醫師唐豪悅表示,常見的黑眼圈種類可概分為「血管型」和「色素型」,多數有黑眼圈困擾者會出現這2種型態的混合型,差別只是比重問題,治療上也需視個人情況予以不同的治療。

【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的患者會因眼眶周圍皮膚特別薄,僅約0.06毫米厚度,加上皮下組織特別少,匯聚的血管多,使血流經過此處大靜脈時,容易在表皮下方出現暗紫色眼暈,尤其是下眼瞼部位會特別明顯。此類病症通常因過敏、鼻塞、睡眠不足、熬夜、靜脈回流差所引起。

唐豪悅醫師建議,血管型黑眼圈的患者,可以在專業皮膚科醫師的診斷下,施行染料雷射治療,透過熱效應將血管中的老廢血液代謝出體外,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消除黑眼圈和恢復肌膚彈性的雙重目的。

【色素型黑眼圈】

至於色素型黑眼圈則會因天生膚色、不當揉眼或化妝品使用不正確,在上眼皮部位有明顯色素沈澱的情況,留下咖啡色的眼暈。

常見天生有黑眼圈的種族和國家,包括中東人、印度人、東南亞國家以及原住民,眼窩比較深邃、眼輪匝肌肥厚,上眼瞼顏色明顯比其他部位深,宛如劃上天然的眼影,讓人又愛又恨。

至於經常揉眼睛或不當使用化妝品,也會因過度刺激眼部皮膚,造成慢性發炎,造成色素生成。

唐豪悅醫師表示,此時除了減少揉眼睛、正確卸妝保養和加強防曬之外,也可以透過脈衝光或淨膚雷射,破壞已沈澱的黑色素,再透過人體的吞噬細胞,代謝黑色素,改善眼周暗沈的問題。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3%BA%E8%84%AB%E9%BB%91%E7%9C%BC%E5%9C%88-%E4%BE%9D%E7%A8%AE%E9%A1%9E%E9%81%B8%E6%93%87%E9%81%A9%E7%95%B6%E9%9B%B7%E5%B0%84-083208563.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