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性出現臉頰下垂問題,就容易顯出老態,因此不少女性希望透過醫美療程改善臉部下垂問題。

 

形成原因:

臉頰下垂原因主要為臉部肌膚鬆弛、臉部脂肪萎縮。除了地心引力、老化因素,若快速減肥、皮膚保濕沒做好或者常常抽菸,就可能讓臉部提早鬆弛、下垂。

 

治療方式:

如果是臉部脂肪萎縮,多半採用微整形注射方式進行填補,微整形注射材質以玻尿酸為主流,其他像自體脂肪、3D聚左旋乳酸等也可用來填補。

肌膚若鬆弛,引起臉頰下垂,有手術療程與微整形療程可供選擇。手術療程包括正統拉皮、內視鏡拉皮、羽毛線拉皮等。微整形療程包括肉毒桿菌、第三代CPT電波拉皮、4D埋線拉皮等。

 

專家意見:

整形外科醫師林敬鈞表示,要依情況嚴重程度、下垂範圍選擇適合療程。若下垂情況較為輕微,接受微整形療程即可,過程幾乎沒有傷口,且恢復期較短,也較不會疼痛。微整形注射療程效果大約維持一、兩年。

如果年齡較長、下垂現象較為嚴重,就得考慮接受拉皮手術,拉皮手術效果較為持久,如果保養得宜,也可能維持十年以上。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指出,中臉拉皮手術可以明顯改善老化外觀。雖然術後剛開始會比較不自然,但等到臉頰位置較為穩定,情況便逐漸好轉。多數患者術後上嘴唇動作會暫時受到影響,喝水可能出現困難,眼部周圍也可能出現腫脹、瘀青,如果冰敷,這些現象幾天後就會改善。患者術後臉頰也可能感覺搔癢,有些人這種現象維持數月之久。

 

注意事項:

接受拉皮手術後,要注意傷口照護。

有嚴重心肺疾病、蟹足腫體質、凝血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患者都不宜接受拉皮手術。

玻尿酸微整形注射療程結束後,暫時不要搓揉注射部位,也不要去泡溫泉、SPA,以免高溫環境影響治療效果。皮膚正在發炎的患者暫時不宜接受微整形注射療程。

民眾接受治療前,一定要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以拉皮手術來說,醫師若經驗不夠,可能損害到神經。玻尿酸打太多,則可能造成麵龜臉。

 

預防方法:

皮膚盡量最好保濕,也要避免急速減重,抽菸容易讓皮膚老化加速,因此若能戒菸,對皮膚會比較好。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86%AB%E7%BE%8E%E8%87%89%E9%A0%B0%E4%B8%8B%E5%9E%82-%E6%8B%89%E7%9A%AE-%E6%B3%A8%E5%B0%84%E8%82%89%E6%AF%92%E6%A1%BF%E8%8F%8C-152447333.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