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市面上防曬產品琳瑯滿目,時常弄得民眾眼花撩亂,而許多防曬產品稱「物理防曬」或是「化學防曬」指的是什麼意思呢?其中,防曬乳塗的越多,是否防曬功效就越大?對此,皮膚科蔡宗樺醫師曾在書中提到,不管是化學或是物理性防曬,民眾應選適合自己肌膚之產品,並且「適量」塗抹,才能有效抵抗毒辣的紫外線傷害皮膚。

 

蔡宗樺解釋,「化學防曬」是被皮膚吸收後,利用吸收光線的方式,把紫外線經由和化學防曬品結合,中和其輻射能量,減輕對皮膚的直接傷害。而「物理性防晒品」則是利用反射光線的原理,達到阻隔紫外線的作用。

 

然而,純物理性防曬的效果較佳,且擦在眼角、嘴角較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如不小心流汗之後,滴到眼睛也較不易造成眼睛刺痛,適合孩童及敏感性肌膚。但是因為物理性防曬之產品,擦起來較白,所以男性如擦上,時常被誤以為擦粉或上裝,而造成尷尬。

 

而防曬擦越厚越好嗎?蔡宗樺說,雖然防晒產品的確需要塗夠一定的量,才能完全發揮標示中的防曬效果,但如果塗抹得過厚,也會造成阻塞毛孔,容易產生痘痘和粉刺問題。此外,美國研究顯示,防曬品塗抹過多會干擾皮膚產生麥拉寧黑色素,黑色素是對付紫外線築起的天然防線。

 

因此蔡宗樺建議,塗抹防晒產品最適中的量是臉、頸約半茶匙,全身約需60ml(一瓶防晒品的量),平時宜3~4小時塗擦1次,戶外活動、需要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曝曬時,則需每1~2小時補擦1次,且選擇適合自身膚色、膚質之防曬乳塗抹,以達防曬乳的最佳效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E%B6%E4%B8%8A%E9%98%B2%E6%9B%AC%E7%94%A2%E5%93%81-%E5%A0%86-%E9%98%B2%E6%9B%AC%E8%A6%81%E6%80%8E%E9%BA%BC%E6%93%A6%E6%80%8E%E9%BA%BC%E9%81%B8-001000195.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