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小資女平時為工作盡心盡力,卻因熬夜加班使自己越來越不美麗,甚至提早面臨初老的考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美青說明,初老的原因不外乎是在長期受到環境及紫外線的傷害下,使肌膚中的自由基增生並破壞人體膠原蛋白,加速形成皺紋、鬆弛等現象,提醒女性,保養最重要的關鍵必須先瞭解肌膚結構,保養成分需深入至肌膚底層才能夠由內而外避免老化提早到來。

 

李美青表示,肌膚老化原因可分為外因性及內因性,前者以曝曬日光及空氣汙染為主,因紫外線會使表皮角質增厚導致自由基大量產生,造成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變脆甚至斷裂;內因性則是隨年齡增長,臉部膠原蛋白活力減退的情況下,皮膚沒有足夠的支撐力而容易出現變乾、變薄進而形成鬆弛、皺紋;為了減緩皮膚鬆弛的現象,膠原蛋白的補充就變得相對重要,但並非每種成分都能做到防止肌膚老化的效果,提醒女性,挑選保養品時需先瞭解肌膚的五層結構,當保養品成分進入肌膚的皮下組織作用時,才能真正達到抗老效果。

 

肌膚的五層結構可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等三層,中間可再細分兩層為表皮真皮連結層及真皮網狀層,相互形成環環相扣的皮膚結構,保養品成分若要確實進入皮膚層之中,應選擇分子小及具包附性的親油脂產品以深入到皮膚深層,由內而外達到抗老效果,同時也能抑制膠原蛋白流失;此外,抗老也可運用寡胜肽等成分以強化皮膚層級的密度。

 

李美青表示,除一般維他命A衍生物、抗醣老化物等基礎保養產品外,胜肽、亞麻籽、大豆蛋白等成分對於皮膚抗老也有相當助益,其中,胜肽是多種胺基酸組合而成,大小可從寡胜肽至多胜肽區分(按數字比例升高),寡胜肽分子量小較容易被肌膚吸收;亞麻籽屬於親脂性的天然抗氧保濕成分、大豆蛋白則屬於植物性荷爾蒙,都能平衡油脂、保護膠原蛋白不流失以強化皮膚的支撐力。

 

挑選抗老產品時,首要注重的是成份是否能深入肌膚最底層作用,目前市面上有業者推出5D拉提科技產品,5D指的是分別作用在五層肌膚結構中,使成分深入底層幫肌膚拉提以達到抗老效果;李美青呼籲女性,不論何種產品都必須先試擦並注意是否可被肌膚吸收,遵守了解成分、認識產品、體驗試擦等三步驟,才能夠抗老同時保護肌膚不受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8A%97%E8%80%81%E7%84%A1%E6%95%88-%E9%86%AB%E5%B8%AB-%E9%9C%80%E6%B7%B1%E5%85%A5%E8%82%8C%E8%86%9A%E5%BA%95%E5%B1%A4%E4%BD%9C%E7%94%A8-003000882.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