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許多女性都想擁有柔嫩無瑕、吹彈可破的極緻美肌,使得坊間美容護膚聖品「果酸」,也因而大行其道,但不當的使用「果酸產品」所造成的肌膚傷害可不容小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8月間,對市售「宣稱果酸之化粧品」進行品質檢查,抽驗16件產品進行pH值酸鹼度之檢測,檢驗結果發現「時間寵愛杏仁酸透白晚安凍膜」等3件不符規定(pH值小於3.5);另對該16項產品進行標示檢查,其中8件不符規定。

 

果酸泛指含有「-OH基」及「-COOH基」的酸性有機化合物,常被使用的有:甘醇酸、乳酸、杏仁酸…等,具有保濕、滋潤肌膚、促進表皮更新的作用,其所含之「酸性」本質,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皮膚保養效果主要是與產品之濃度、pH值有關,並非人人都適合使用,如因不當使用,可能對肌膚造成「刺痛」、「發紅」、「發癢」、「脫皮」等傷害。

 

依現行法規規定「果酸」化粧品的pH值不得低於3.5,若不符規定,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經確認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或財產之虞者,應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違者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的罰鍰。本次抽驗的16件產品中,有8件產品涉及標示違規,多為未刊載果酸注意事項,衛生局已依程序進行處辦。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再次呼籲消費大眾,想要擁有果酸產品帶來的細緻美肌,同時也要注意其是否符合相關衛生標準,選購化粧品時,應謹守「一不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E%9C%E9%85%B8%E8%AD%B7%E8%86%9A%E7%BE%8E%E8%82%8C-%E7%95%B6%E5%BF%83-%E9%9D%A2%E5%AD%90-%E5%87%BA%E5%95%8F%E9%A1%8C-043300443.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