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抗老是目前女性族群中最常被討論的話題,而大多數女性在追求「凍齡」的同時,除了藉由保養品,另外就是求助於醫學美容技術來維持肌齡不變。對此,美國加州大學醫學系潔米.麥克蒙納斯(Dr. Jamie McManus)博士表示,不論是保養品或是醫學美容,大多都只是專注於肌膚表面的保養,但隨著女性年紀越來越大,光靠醫美無法延緩身體機能衰退,建議除了避免外觀老化,更應注重體內抗氧化,可從日常飲食與生活形態中開始改善,讓外表與身體年齡同時「凍齡」。

 

潔米博士說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臉部皮膚與其他身體機能一樣會因為空氣汙染、壓力、不良的飲食或生活習慣影響,造成老化速度加快;其中,不當的飲食與生活型態為「老化」的重要原因,如:速食、油炸食物攝取過多,不僅增加身體負擔,同時加速身體氧化。

 

對此,潔米博士強調,光是注重醫美技術的保養而忽略體內抗氧化的重要性,仍舊無法防止老化狀態在臉上浮現,建議女性可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蔬果,特別是含有高維生素C、E與植物多酚(兒茶素、花青素、白藜蘆醇)的食物;另外,也可補充橄欖油或富含Omega-3的魚油,以保護細胞避免自由基的傷害,減緩老化問題發生。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最近不少人研究「白藜蘆醇」,它在一般的紅酒多酚中就可發現,亦可從葡萄、藍莓等水果中取得,抗氧化力是維他命的數百倍之多,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對於女性抗老化、防止心臟病且抑制腫瘤生長都有所幫助,建議女性可多攝取以減緩老化現象發生。但趙函穎也提醒女性,不應只依賴白藜蘆醇等單一營養素,而是應該攝取多元綜合的營養素,如目前市面上有針對葡萄多酚、白藜蘆醇及紅石榴等植物萃取而成的濃縮營養液,較能均衡營養且有效達到對抗老化。

 

美麗其實是一種身體健康狀態的極致表現,趙函穎呼籲女性,如果想要避免提早老化並維持肌齡不變,不應只注重外在保養,更應注重從平日飲食中多攝取有助抗氧化的營養素,幫助身體從內部開始抗老化,再加上正常的生活作息與運動習慣,由內而外徹底進行保養,才能維持身體的最佳狀態與外在的美麗。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BF%BD%E6%B1%82%E9%9D%92%E6%98%A5%E6%B0%B8%E9%A7%90-%E5%B0%88%E5%AE%B6-%E5%BB%BA%E8%AD%B0%E6%94%9D%E5%8F%96%E6%A4%8D%E7%89%A9%E5%A4%9A%E9%85%9A-00300029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