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發表iPhone5,引發全世界的蘋果迷關注討論。3C科技日新月異,也讓許多人成了低頭族,無論走到何處都低頭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螢幕。但醫師提醒,長時間維持著相同的姿勢,除了可能造成肩頸痠痛外,由於肌肉過度收縮,臉上和頸部也容易提早出現皺紋,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皺眉紋及雙下巴。

 

基隆葛萊美醫美診所吳俊杰醫師表示,門診發現許多年輕一代的族群,由於常常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使得雙頰鬆垮、肌膚老化速度加快,甚至產生火雞脖、木偶紋和皺眉紋等紋路問題。針對這些「初老症」症狀,他建議3C族應該適時離開螢幕休息伸展,而對於已產生的動態紋和雙下巴等問題,可透過施打肉毒桿菌全臉拉提術來改善。肉毒桿菌可放鬆臉部肌肉,並調整臉部肌肉力量的向量,使向上拉提的力量提升,達到緊實肌膚和瘦臉的效果。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吳俊杰醫師指出,肉毒桿菌是利用其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之神經衝動的特性,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基本上會從嘴角到耳垂之間的連線以下,注射到脖子部位。在這個範圍有一層薄薄的肌肉,一直往下延伸到鎖骨,對臉部會產生向下拉力,使皮膚看起來鬆弛老化。吳俊杰醫師表示,順著左右這兩部位的肌肉分散注射多排的針劑,平均每隔1至1.5公分施打2 IU的肉毒桿菌。

 

透過肉毒桿菌注射,可減少肌肉往下的拉力,讓大顴肌和小顴肌往上拉的力量更為明顯,自然產生拉提效果,這個過程可同時讓頸紋變得較不明顯,並改善下臉鬆垮線條以及雙下巴,全臉拉提後看起來自然更為年輕。

 

由於肉毒桿菌打完一到兩週就能明顯發揮效應,成果又自然,尤其對表情肌肉使用過多造成的動態紋最有效,而且注射的肉毒桿菌毒素非常微量,對健康不會產生影響,因此一直以來都是醫美診所相當熱門的微整形項目。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徐典雄醫師提醒,肉毒桿菌注射屬於神經阻斷劑,如果年齡在65歲以上,皮膚的鬆弛度已經屬於比較嚴重的狀況,就不適合採取這種全臉拉提方式,因為肉毒桿菌的效果已經不夠,建議可直接做拉皮手術。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4%BD%8E%E9%A0%AD%E6%97%8F%E8%87%89%E9%AC%86%E8%82%89%E5%9E%AE-%E8%82%89%E6%AF%92%E6%A1%BF%E8%8F%8C%E6%8B%89%E6%8F%90%E6%90%B6%E6%95%91%E5%88%9D%E8%80%81%E7%97%87-213000707.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