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不平的痘疤是用力擠痘痘的後遺症,但不少人花錢接受飛梭雷射後,發現深層痘疤還是沒有獲得改善,皮膚專科醫師朱芃年表示,皮膚長痘痘、反覆發炎後,皮膚真皮層很容易纖維化、萎縮,進而出現凹洞型痘疤,再加上黑色素沉澱導致黯沉,就成了凹凹凸凸又暗沉的痘疤。對於這類治療,仍有許多人停留在只要做飛梭或磨皮,就能撫平凹洞疤痕的觀念。事實上,飛梭雷射對於深層的凹洞痘疤沒有幫助,主要是用來輔助改善淺層毛孔、疤痕等問題。

 

醫美專業楊婉菱醫師指出,最近轉秋,氣溫變得較為涼爽,因溫度變低、紫外線減弱,許多患者選擇在這段時間治療痘疤。患者比較好照顧術後肌膚,皮膚紅腫時間也較不會因天氣熱、血管擴張而拖長,反黑機率更下降不少。有痘疤困擾的患者若能在秋季好好治療,便可幫助肌膚由月球表面變回細嫩雞蛋肌。

 

朱芃年醫師表示,目前痘疤改良技術主要是將飛梭雷射與CO2分段雷射做複合式搭配,在肌膚深層纖維化病變部分,利用CO2分段雷射深入改善,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同時也利用波長1550nm的飛梭雷射改善全臉毛孔、淺層疤痕,經過長期觀察後,此複合式痘疤雷射技術較能有效改善凹洞痘疤。

 

朱芃年醫師更進一步分析,近來也有1927雷射、動力除疤針、微針電波等新型療程有助改善痘疤,與傳統磨皮、飛梭雷射相比,這些療程傷口較小、痛感較低,患者接受度也較高。其實每個人凹洞痘疤的狀況與複雜程度有所不同,凹洞痘疤包括冰鑿型、滾輪型等型態,治療過程必須搭配不同技術,才能獲得較佳改善效果,因此專業痘疤門診多需有四、五種以上高科技設備,才能對症下藥,提供完整治療規劃。

 

朱芃年醫師提醒,術後保養相當重要,患者除了要注意保溼、防曬,恢復期過後可正常化妝,但上妝或卸妝過程仍要非常小心,避免拉扯,以免刺激脆弱肌膚。若皮膚正在發炎、長青春痘,或有光敏感體質的人都不適合接受雷射療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5%A5%E7%A7%8B%E6%B2%BB%E7%97%98%E7%96%A4-%E6%9C%88%E7%90%83%E8%87%89%E8%AE%8A%E5%B9%B3%E6%BB%91-160436617.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