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經常需要加班、長時間與忙碌工作奮戰的上班女郎,長期處於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的生活條件裡,過沒多久仔細照鏡子,就會驚覺鏡中的面容「啊!怎麼這麼憔悴。」尤其這些難以短期恢復的身體疲勞,反映在臉上最顯而易見的就是眼下一片陰影,似乎青春歲月就這麼再也回不來了。

 

臨床發現最近不管整形或微整形,淚溝都是相當受到關注的一項重點,因為很多人覺得出現淚溝之後,眼下的凹陷會形成陰影,給人憔悴甚至是老氣的感覺。所謂淚溝就是內眼角往下延伸出現的一條深凹陷,美麗爾診所劉淳熙醫師表示,真正想要解決淚溝問題,必須要從最根本原理著手,了解淚溝形成的原因,才能針對問題,妥善的解決。

 

基本上早期認為淚溝是因為眼周三條不同肌肉的交界處,或是眼皮的皮膚跟下半臉頰的緊緻度不同,才會形成凹溝;但是刊登在近期的美國整形重建雜誌卻認為淚溝是眼輪匝肌不同部分之交界面所造成,甚至發現有所謂的淚溝韌帶,有些人肌肉或韌帶的力量較強,就容易出現淚溝問題,再加上年齡因素,造成中臉頰下垂,也會讓淚溝越來越明顯。

 

面對淚溝困擾,以往多半以施打玻尿酸為處理淚溝最好的方法,劉淳熙醫師指出,雖然玻尿酸是最快速也最簡單的做法,但是也要依照每個人不同狀況來判斷,如果淚溝凹陷是因為淚溝韌帶比較強,甚至已經出現一點點眼袋,還是會建議先處理眼袋並放鬆淚溝韌帶。可透過無疤眼袋手術,從眼內結膜動手術,並不會留下疤痕,優點是可以同時放鬆淚溝韌帶,並且將眼袋脂肪轉位填充在淚溝部位,從根本解決人體解剖構造上的缺陷。

 

對於淚溝韌帶不是很強,又沒有眼袋的人,注射玻尿酸填充還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式,但是醫師提醒,施打玻尿酸在眼周要特別小心,還有通常會建議先做一個眼下凹陷的填充,打在類似蘋果肌的地方,形成一個穩固的支撐,才能避免中臉部下垂,搭配使用最新的微型鈍針,從外眼角打入,避免傷到血管還有眼睛,讓每個部位均勻注射,有如鋪地毯一般完整的覆蓋,並且在眼尾凹陷處進行提拉式重點注射,讓眼周皮膚更為緊緻上提。

 

有淚溝困擾的人一定要術前仔細評估,瞭解自己的問題所在!找到對的方式,才不會一直被淚溝糾纏。眼整形醫師陳美齡提醒,若是發現淚溝韌帶力量比較強或甚至已有眼袋的形成,即使打完玻尿酸,還是在眼皮跟臉頰交界處會有一點點凹陷,這時候就需要借助手術處理,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B7%9A%E6%BA%9D%E5%87%B9%E9%99%B7%E9%97%9C%E9%8D%B5%E9%BB%9E-%E6%89%8B%E8%A1%93%E9%9D%9E%E6%89%8B%E8%A1%93%E5%81%9C%E7%9C%8B%E8%81%BD-213000431.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