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除了要注意防曬,也要小心掉髮危機!醫師指出,夏天游泳消暑的機會變多,如果沒有好好清潔,泳池裡的氯跟細菌會傷害頭皮;另外機車族常常戴著安全帽,整顆頭悶在裡頭,造成毛囊阻塞,也容易造成掉髮。(吳霈蓁報導)

 

天氣高溫炎熱、流汗量大增,容易造成頭皮及毛囊發炎,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夏天通常掉髮會比其它季節嚴重,如果是「先天體質不良」再加上「後天環境影響」,就容易引發掉髮危機。門診中就發現,到了夏天,因為掉髮而求診患者增加了大約一成,盧靜怡說:「因為夏天頭髮本來就容易出油,再加上頭皮也比較容易有一些發炎、或是感染的徵兆,所以就會讓頭皮本來就有一些問題部份變的更加嚴重,尤其是對於頭髮本來就比較油的男生或女生而言。」

 

盧靜怡表示,要減少夏天掉髮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像是夏天許多民眾喜歡泡在游泳池裡消暑,但是游泳池裡的氯和細菌,如果在游泳後沒做好頭皮清潔,就容易產生掉髮狀況,另一個就是機車族的朋友,因為常常戴著安全帽,容易造成毛囊阻塞,建議民眾一定要確實做好頭皮清潔以及定期清洗及更換安全帽的內墊,才能減低掉髮危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4%8F%E5%A4%A9%E6%8E%89%E9%AB%AE%E5%8D%B1%E6%A9%9F-%E9%86%AB%E5%B8%AB-%E9%A6%96%E9%87%8D%E6%B8%85%E6%BD%94-014648580.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