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每到了炎炎夏日,酷熱的天氣加上皮膚油脂分布不平衡,讓臉上不時「油亮亮」,若飲食、生活不注意更容易導致火氣大,惱人的痘痘便「油」然而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黃建榮建議,容易長痘痘的患者除了在飲食上應避免吃油炸、高熱量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外,洗臉以早晚各一次就好,避免過度刺激肌膚。

 

臉上長青春痘會發炎紅腫、影響外觀,面對炎熱的氣候,痘痘可不可以別一直冒出頭呢?黃建榮醫師建議,患者盡量多吃水果可以降火、減少痘痘產生,而市面上有賣退火效果的涼茶,也有減輕痘痘症狀的功效。在保養品使用方面,盡量避免使用化妝水及乳液,保持臉部乾淨才是最重要的。此外,洗臉次數也不宜太多,早晚各洗一次最適當。

 

黃建榮醫師表示,生活規律也很重要,平時要養成多喝水、固定排便的習慣,並盡量不要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前就寢,可利身體代謝,避免壞了身體又長出痘痘影響心情。黃建榮醫師解釋,依個人體質與狀況,長痘痘的原因也不盡相同。以中醫角度而言,可以把脈的方式進一步了解病患的體質,再進行治療才能有明顯的改善。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4%B8%8D%E6%83%B3%E7%97%98%E7%97%98%E5%86%92%E5%87%BA%E9%A0%AD-%E4%B8%8A%E7%81%AB%E9%A3%9F%E7%89%A9%E6%87%89%E9%81%BF%E5%85%8D-052700187.html

 

 

 

青春痘治療須知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