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定得做好防曬工作!像是民眾經常食用的蘿蔔、香菜等,吃多反而會曬更黑,因為具有特殊的「感光」成分,甚至是治療青春痘的A酸,或者治感冒的抗生素,也會使得皮膚變的對光線更敏感,甚至是醫學等級的美白藥膏,白天擦和晚上擦,效果也是大不同。

 

能除雀斑、黑斑,需要醫師處方籤才拿的到「美白」藥膏,搞錯時間擦,居然會「變黑」。藥師雷才萱:「這一條美白藥膏,就只能晚上使用,白天擦的話,會因為太陽的照射,會因為太陽照射的關係,產生化學反應,反而會有產生黑斑的現象。」

 

「美白膏」要是大白天擦,不只不防曬,反而更助曬,治療青春痘的外服內用藥,多半含有A酸,以及治療扭傷、關節痛的消炎止痛藥,都容易導致黑色素沉澱,其實吃東西也會,芹菜、紅蘿蔔、檸檬、香菜、九層塔,「感光性」強,吃多容易「曬傷」,嚴重還會長蕁麻診,即使想涼補,也得先清楚體質。

 

中醫師卓雨清:「嘴巴破或嘴巴苦,其實不是熱相,有時候其實是『虛火』,不能吃太寒的東西。」

 

虛火體質民眾,吃西瓜、喝椰子水,反而更上火,中醫推薦綠豆、薏仁,煮甜湯喝就退火,藥師提醒,夏天還是做好防曬,才能避免紫外線傷害。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7%99%BD%E8%86%8F%E7%AB%9F-%E5%8A%A9%E6%9B%AC-%E6%98%93%E6%84%9F%E5%85%89%E5%8A%A0%E9%80%9F%E8%AE%8A%E9%BB%91-11353622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