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Doir拍過廣告的國際超級名模凱特摩絲一張被八卦網站拿出素顏照來大做文章,在鏡頭前豔麗動人的凱特摩絲,脂粉未施的臉龐竟然額頭出現明顯抬頭紋,眼睛下方也有淚溝跟皺紋,讓一些宅男粉絲們感到幻滅。

 

以往抬頭紋的困擾多半出現在年長者的身上,不過現今隨著生活形態的改變,抬頭紋的問題卻困擾著越來越多人,尤其過度使用電腦、iPad、手機等的手持電子裝置,讓人不由自主埋頭觀看,也就是目前路上隨處可見的低頭族,讓原本出現在中年人臉上的抬頭紋,悄悄刻上了年輕人的額頭。

 

抬頭紋會給人老成、持重的感覺,若是出現在年輕人身上卻會顯得老氣,近來不少人前往醫美診所都希望擁有一個天庭飽滿、沒有皺紋的額頭,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楊志賢醫師表示,抬頭紋不管是三線譜或五線譜,通常都是表情動作經常固定使用抬頭肌造成,這樣的問題若是出現在年輕人頭上,就會大損青春樣貌,前一陣子才有一位媽媽帶著二十歲的兒子來求助,希望還給兒子帥氣外表。

 

額頭包含太陽穴的部分中國人稱之為天庭,天庭常見的問題除了抬頭紋之外,另外還有髮際線太低,會讓整個人看起來顯得呆板、不開朗。楊志賢醫師表示,受抬頭紋困擾的人年齡層近年來明顯降低,二、三十歲前來求診的人大多因為眼睛表情太多造成,抬頭紋的產生主要因為表情多、常抬頭造成,久了之後從動態紋變成靜態紋。

以往抬頭紋都是因為膠原蛋白從皮下逐漸流失與移位而產生,到了現代卻是因為手機還有平板電腦、電視使用時間太長,過度使用眼睛,導致眼睛長期處於疲倦的狀態,抬頭肌肉使用太多,而造成的另類文明病。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則是眼睛比較小或雙眼皮太多層,所以要把眼睛打開時要使用更多力量,張大眼睛動作太多的人也會有同樣問題,事後就會變成凹陷,額頭上出現無法磨滅的五線譜。

 

傳統治療上會採取手術開刀,但是會有傷口以及恢復期的問題,不開刀的治療方式可以透過肉毒桿菌,但是只能收到暫時性的效果。目前可以使用長效型水凝膠注射填補,楊志賢醫師表示,像是大陸稱愛得美,台灣稱為雅得媚的長效型水凝膠,成分主要是聚丙烯酰胺(Polyacrylamide),可以提供極為類似人體組織的觸感,同時保有高濃度水分。時效性方面,十年依然可以維持百分之九十的效果,由於免開刀又立即見效,民眾滿意度高達八九成,而且抬頭紋治療可以同時達到將眉尾往上拉提之效,可說是一舉兩得。

 

目前透過醫美微整來改善臉部缺陷的情況已越來越普遍,林宗憲醫師提醒在進行療程前最好能與醫師充分的溝通,可做些術前的模擬圖或用生理食鹽水先做測試,了解術後可能的效果呈現,同時透過安全裝置及美感固定器材,確保精確安全施打到位,呈現最佳的品質效果,才能美得自然又持久。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7%B1%E7%89%B9%E6%91%A9%E7%B5%B2%E9%A9%9A%E9%9C%B2%E6%8A%AC%E9%A0%AD%E7%B4%8B-%E4%BD%8E%E9%A0%AD%E6%97%8F%E5%B0%8F%E5%BF%83%E7%9A%BA%E7%B4%8B%E4%B8%8A%E8%BA%AB-213000372.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