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天啊?雄性禿是不是無藥可醫治了?」面對許多男性哀號心聲,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男性同胞要勇於坦然面對,因為雄性禿絕對不是絕症不需如此的恐慌!雖然雄性禿這類的基因在許多男性朋友身上都有,當進入青春期因個人體質或外在因素,逐漸被誘發出來,也因此每個人顯現的時間點會不同、嚴重程度也會不同。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男性面對雄性禿狀況出現勿恐慌,坦然面對、接受專業醫師的治療為佳。

 

擁有多年植髮諮詢經驗的張宗哲醫師表示,雄性禿一、二期會求助於醫療的民眾不在多數,直到雄性禿已嚴重影響了自信心與外觀,惡化成了M型禿、甚至C型禿頭,才急於求診。這類患者,張宗哲醫師建議,使用口服藥物搭配植髮手術合併治療,一則減緩落髮狀況持續惡化,一則可將健康毛囊移植到禿頭部位,內外同時進行改善,目前接受治療的患者術後反應良好,都有不錯的成效。

 

而手術原理,張宗哲醫師指出,先將後枕部健康毛囊完整的搬運到需要植髮的部位,該部位會事先規劃面積、設計該區塊髮流造型及密度,在使用精密儀器的製造出細微小孔,再將健康毛囊一一置入,待五到七天的時間移植的毛囊將完全與小孔癒合,微血管也將逐漸生長至該部位提供血液及養分,手術後約三到八個月的時間將逐漸生長出毛髮,並逐漸濃密。植髮專家也提到,目前植髮手術大致上分有FUT及FUE植髮手術,其手術方式及原理大致相同,但若是因雄性禿問題需要進行大面積的植髮手術,可挑選FUT植髮方式,手術時間較短、取毛囊的疤痕只有單個,較符合雄性禿患者的需求。

 

最後張宗哲醫師提醒,植髮手術是非常仰賴醫療團隊及醫師的經驗還有技術,如何分辨頭髮生長的流向、深淺,精準的取出毛囊並保有其完整性不受到破壞,層層關卡都考驗著醫師及醫療團隊的耐心及巧手。植髮專家也提醒,植髮手術後並非永無後患,植入的頭髮與正常頭髮相同,可終身擁有,但過度的吹染整燙及不良的生活習慣還是會傷害頭皮及毛囊的健康,因此配合良好的生活作息、均衡的飲食、少菸少酒才維護毛囊健康的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9B%84%E6%80%A7%E7%A6%BF%E9%9D%9E%E7%B5%95%E7%97%87-%E9%86%AB%E5%B8%AB%E7%B1%B2%E5%9D%A6%E7%84%B6%E9%9D%A2%E5%B0%8D-084900671.html

 

男女掉髮分頭看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