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粉領族生理期前,胯下長出綠豆般大小的粉瘤,原本不以為意,但長期摩擦下,粉瘤竟像吹氣球般急速變大,最後大如雞蛋,且感到明顯紅腫熱痛坐立難安,才就診接受排膿處理。醫師表示,粉瘤易因長期摩擦、免疫力低落而發炎,嚴重者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如發現皮膚長粉瘤,應盡早就醫,避免延誤病情。

 

收治病患的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表示,女性因生理期前免疫力會下降,這位粉領族原本長出綠豆大小的粉瘤,但長期摩擦下愈變愈大,又因部位私密遲遲不敢就醫,導致粉瘤反覆發炎,竟變得大如雞蛋,差點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她指出,也常有愛美女性臉上莫名長粉瘤誤以為是青春痘,希望能擠掉它,結果導致粉瘤囊壁破裂,造成嚴重發炎。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也表示,身體抵抗力差、長時間摩擦刺激,容易導致粉瘤急性發炎,外觀會快速變大,曾有男性患者一進診間直喊痛,背部粉瘤已如拳頭般大,內部已嚴重化膿。

 

粉瘤、脂肪瘤是常見皮下腫瘤之一。黃季怡指出,粉瘤是因皮膚開口小,分泌物累積在裡面出不來,容易造成發炎;脂肪瘤則是由於皮下組織脂肪細胞過度增生,不會有發炎問題。醫師會透過外觀、觸摸、詢問病人病史來判斷為何種皮下腫瘤,民眾千萬不要自行判斷,延誤治療時間。

 

醫師提醒,老年人、高血壓、糖尿病、免疫系統障礙患者,易因抵抗力不足,導致粉瘤發炎甚至引發敗血症,危及生命,如發現粉瘤應盡早處理,並化驗是否為惡性;而粉瘤容易生長在油脂分泌旺盛部位,如頸部、背部與臉部,平常預防之道以保持清潔為要。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9A%AE%E8%86%9A%E5%95%8F%E9%A1%8C-%E8%83%AF%E4%B8%8B%E9%95%B7%E6%9C%9F%E6%91%A9%E6%93%A6%E7%B2%89%E7%98%A4%E7%99%BC%E7%82%8E%E5%A4%A7%E5%A6%82%E9%9B%9E%E8%9B%8B-213000643.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