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肉毒桿菌素不再是熟齡女性的專利!醫學美容專科醫師方鴻明表示,肉毒桿菌素應用越來越廣泛,除了可改善因咀嚼肌肥大而產生的國字臉問題,也能幫助緊實肌膚、消除皺紋,甚至可以雕塑腿部線條。根據臨床觀察,近年來民眾運用肉毒桿菌素瘦小臉、除皺年齡層逐漸往下降。

 

二十到三十歲女性還沒有動態紋,但受電視明星、名媛貴婦影響,多希望可以擁有瓜子臉,不過不管再怎麼減重,往往很難瘦到臉,因此便尋求醫美專科醫師協助。而求診民眾常以隋棠、孫芸芸臉型為範本,希望自己的臉型也能那麼好看。

 

方鴻明醫師分析,骨骼較寬、肌肉過於發達、脂肪堆積都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大,骨骼過寬者大多需要借助外科手術予以改善。如果是肌肉型國字臉,就可考慮運用肉毒桿菌素消除部份肌肉。臉部若同時有肌肉發達、脂肪過多等困擾,除了注射肉毒桿菌素,也可搭配抽脂療程。

 

打肉毒桿菌素約一個月後效果最為明顯,肉毒桿菌素注射於咀嚼肌後,第一月會縮小百分之七,第二個月縮小百分之二十,第三個月則縮小百分之三十。醫師建議,剛開始注射肉毒桿菌素時,一年可以打三、四次讓臉部線條定型,兩次注射間隔三、四個月,等臉部定型後,效果約可維持一年。

方鴻明醫師提醒,有些民眾注射肉毒桿菌素之後,一、兩周會感覺咬東西較沒有力氣,但過一段時間便逐漸習慣。另外,也要注意療程結束後四小時內不要平躺,以免水狀肉毒桿菌素流到其他部位。平時要盡量少吃過於堅硬的食物,以免影響治療效果。接受治療前,民眾一定要選擇專業醫師、醫療院所,否則肉毒桿菌打過量可能形成大小臉。注射前也要留意過敏等風險。臉部發炎、嚴重糖尿病患者都不宜注射肉毒桿菌素。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B3%A8%E5%B0%84%E8%82%89%E6%AF%92%E6%A1%BF%E8%8F%8C%E7%B4%A0%E6%94%B9%E5%96%84%E8%87%89%E5%9E%8B-161247702.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