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飲食預防子宮頸癌等癌症?臺安醫院營養師林子又昨(八)日在「子宮頸癌飲食」講座中表示,蔬菜、水果與全榖類食物含有豐富維生素,可幫助增加身體抗氧化能力,有助預防子宮頸上皮細胞出現異常增生,可幫助預防子宮頸癌等疾病。

 

林子又指出,過多脂肪容易增加癌症風險,根據美國癌症協會調查,肥胖會增加子宮頸癌發生率,因此想防癌,最好採取低脂飲食,並適量補充十字花科蔬菜、豆類、菇蕈類、大蒜、蔥類、柑橘類、堅果與種子類等食物。此外,也要增加膳食纖維攝取。

 

在飲食技巧方面,林子又建議,現代人飲食多半海鮮、肉類吃得多,飯吃得少,這種方是不是很健康,建議進餐時要少吃肉多吃飯,盡量以豆類代替肉,可見的油脂不要吃,額外的油脂也不要吃,像美奶滋、沙茶醬等都算是額外油脂。

 

林子又表示,想降低脂肪攝取量,減少牛奶脂肪是較為容易的作法。

 

吃東西時,也要多吃蔬菜、新鮮水果,進餐順序可先吃蔬菜再吃肉,喝湯時要撈掉浮油,吃糕餅點心更要節制,糕餅點心都半油脂多、糖份多、熱量多,不節制的話可能傷害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A0%90%E9%98%B2%E5%AD%90%E5%AE%AE%E9%A0%B8%E7%99%8C%E5%B0%91%E8%82%89%E5%A4%9A%E9%A3%AF-161851925.html

 

 

保蓓 子宮頸癌疫苗(新型ASO4佐劑)接種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