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衛生署的最新統計,從十大癌症發生率排名來看,在男性方面已經躍居第六名,女性也在第八名,阮綜合醫院消化外科醫師曾譯諏表示,胃癌是因為胃的黏膜細胞不正常繁殖與增生所形成的。起初只是胃壁稍為增厚,但相對整個胃而言,很難產生警訊。以致胃癌在初期極容易被忽略掉。

 

曾譯諏提醒,胃癌最常見的是消化不良,肚子不大舒服或是上腹疼痛,輕微的噁心、反胃、胃灼熱感、腹脹、打嗝、胃口不好、全身倦怠或者是下痢等,和消化性潰瘍相似,若是症狀若持續兩星期以上就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消化道內視鏡(胃鏡)是最直接且普遍的方法。但許多病人求診時,都是在腹部摸到腫塊,或已出現明顯症狀,如因胃口較差、體重下降,或甚至因胃幽門阻塞吃下東西就吐時,才找醫師做檢查。這時癌細胞多半己深入胃部,甚至轉移到其它器官,病情已十分嚴重。

 

 手術仍是目前對胃癌最有效,並且達到 根治的唯一方法。外科醫生視情況切除部分的胃,或切除全部的胃,以及胃附近一些組織。早期的診斷並儘早接受手術,可得到較好的預後。

 

雖然胃癌的死亡率在台灣有逐年下降趨勢,但依舊是一個嚴重的疾病。以五年存活率來看,早期胃癌可高達90%以上。所以,若能早期接受手術治療,恢復原本的生活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雖然在手術後,人體的消化吸收功能會改變不少,但若能在飲食上加以調適配合,也一樣可以吃出健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7%A9%E6%9C%9F%E8%83%83%E7%99%8C%E8%88%87%E6%B6%88%E5%8C%96%E6%80%A7%E6%BD%B0%E7%98%8D%E7%9B%B8%E4%BC%BC-%E9%9B%A3%E6%9F%A5%E8%A6%BA-030000609.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