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護昂貴的智慧型手機,各式各樣的手機殼應運而生,但不同材質的手機殼,可能導致過敏嗎?英國一名女性,使用iPhone果凍套,導致臉、脖子大片紅腫的接觸性皮膚炎,醫師提醒,不管是人工合成的材質,像是塑膠或是矽膠等等,或是金屬手機殼上頭的染料,甚至手機本身使用鎳、鈷的材質,都可能是敏感皮膚的過敏原之一,因此過敏體質的民眾,更要注意手機的清潔。

 

脖子一大片紅疹,右臉傷口方方正正,就像「iPhone印」,罪魁禍首竟然是手機殼,英國一名32歲女性,使用果凍套後,引發脖子、全臉嚴重接觸性皮膚炎,甚至一度無法吞東西,緊急送醫。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果凍套過敏來講是非常罕見的,跟個人的特殊體質有很大的關係,講手機的時候,手機一直貼在皮膚上面,貼太久引起的過敏反應,也比較強一點。」

 

其實果凍手機殼或類似的軟性塑膠,屬於人工合成材質,皮膚敏感的人有可能會過敏,品質也是關鍵,廉價的果凍套約100元,大廠牌卻價差7倍,便宜果凍殼,如果用久會變色、變硬,代表材質差,相對容易導致接觸性皮膚炎。

 

改用金屬手機殼,雖然降低材質過敏的疑慮,不過五顏六色的染料跟烤漆一旦脫落,也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甚至手機本身,原廠的金屬外框,為了維持良好通訊,常使用鈷、鎳等金屬,部分民眾也會有紅、腫、癢的過敏反應。

 

游鴻儒:「(新機殼)用看看不要用太久,如果覺得皮膚有紅腫癢的感覺,盡量停止使用。」

醫師建議,一天拿手機超過8小時的重度使用者,最好能天天消毒,避免邊框藏污垢,雖然過敏與否,視個人體質而定,多注意手機殼的清潔、材質,更能防堵皮膚過敏的「無妄之災」。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94%A8%E6%9E%9C%E5%87%8D%E5%A5%97-%E8%87%89%E8%85%AB-%E7%99%BC%E7%99%A2-%E6%89%8B%E6%A9%9F%E6%AE%BC%E6%81%90%E8%87%B4%E6%95%8F-111816584.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