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形項目中,下巴向來不若眼睛、鼻子受到注目,但因廣告明星頻為瘦小臉產品進行代言,反覆強調小臉比例的重要性,擁有立體柔順的下巴線條,似乎也就成為民眾追求臉型角度的選項之一。

 

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表示,像是名模隋棠、林志玲的尖翹下巴就普遍受到女性青睞,而男性在追求有型範本時,近來多偏好因戲暴紅的邱澤、高以翔下巴,作為苦情男進階魅力型男的開端。

 

下巴在命相中象徵「地閣」,下巴方圓而寬者晚年運勢較佳,下巴發達者做事果斷明快,事業可帶動財運亨通,但若下巴短而後縮者,對事較無主見易於失去謀略,事業表現持平。雅丰時尚診所黃俊源醫師根據門診經驗表示,多數女性多想透過拉長臉部比例追求小臉效果,也讓自己多些柔美氣息,男性則是企盼以墊下巴強化陽剛氣勢,展現個人開朗明亮特質。

 

黃俊源醫師進一步解釋,彩妝雖能巧妙修飾五官,卻難以改變下巴長短,故若想終結短下巴命運,短期見效的方式是以肉毒桿菌注射咀嚼肌及放鬆下巴,或以微晶瓷或玻尿酸拉長下巴,但若連微整形也無法改善,建議可運用下頷骨角削骨手術、下巴削骨延長手術縮U轉V,而符合臉型比例的下巴,更應符合下述三種條件:

 

第一:V臉黃金角度 --- 30度剛剛好

 

V型臉正夯,自耳垂延伸至下巴尖端的連線與水平線交角約30至40度,是最順眼的V臉角度。

 

第二:下巴需佔下臉三分之二為適當比例

 

以整張臉的比例來看,下巴長度必須佔下臉的3分之2,或約等於鼻子的長度。以側臉觀察,下巴不可超越下唇,但也不可不及於鼻子的山根。

 

第三:下巴尖端交角90度最性感

 

下巴性感者外型猶如鵝蛋、形似瓜子般,上方豐潤,下方呈倒三角型,V臉曲線自然呈現。

漂亮的下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林孟羲醫師也指出,東方臉孔以錐形瓜子臉最受歡迎,偏偏東方人天生下顎較短而寬闊,從下巴到頸部間缺乏明顯下巴線條,若搭配深邃大眼及高挺鼻型,下臉部反而顯得氣勢不足,在臉部線條上也頭重腳輕,嚴重者甚至使人產生萎靡頹廢、缺乏自信等負面觀感。

 

黃俊源醫師提醒,下巴整形雖屬於相對單純的手術,但仍需慎選有經驗的整形醫師,避免相關併發症發生,事前充分與醫師討論,術後照顧尤為重要,像在截骨下巴整形術後,常見狀況就是前下齒槽或下唇下巴麻木,但這種情況可在一至三個月內恢復,無須過度擔憂,墊下巴務必對應全臉比例,切勿過於貪心要求過甚,進而產生畫蛇添足憾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B0%8F%E8%87%89%E5%90%8D%E6%A8%A1%E5%BC%95%E9%A0%98%E9%A2%A8%E6%BD%AE-%E5%B0%96%E7%BF%B9%E4%B8%8B%E5%B7%B4%E5%B8%B6%E5%8B%95%E6%B5%81%E8%A1%8C-213000882.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