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又懶得運動的女性「沙發族」,每天至少也得吃一碗半的飯。

 

衛生署昨(28)日公布最新的「生命期營養」文宣,建議19~50歲女性就算每天坐著不動,每最少天也要攝取1200大卡熱量,即吃1.5碗飯,另包含3份豆魚肉蛋類,1.5杯低脂牛奶,3碟蔬菜及2份水果,油脂最多4茶匙。

 

負責設計「生命期營養」的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楊淑惠表示,新版「生命期營養」將傳統梅花圖改為扇形圖,並考量每人每日的運動量及生活習慣來設計飲食建議。

新版生命期營養將食物分為六大類,包含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低脂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楊淑惠表示,過去舊版的「生命期營養」僅參考國外文獻資料,新版除維持原有精神外,更納入2005~2008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以及最新的國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

 

新「生命期營養」還特別針對1~6年級學童、孕婦及老年族群設計每日飲食建議量,如3~6年級學童建議每日熱量應在2250~2350大卡之間;青春期的青少年則應多攝取鈣質,多吃黃豆製品,少吃油炸;孕婦則應維持肚子餓就吃,口渴就喝的原則;老年人則是能吃就是福,並應注意飲食多變化。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AF%8F%E5%A4%A9%E5%9D%90%E8%91%97%E4%B8%8D%E5%8B%95-%E5%A5%B3%E7%94%9F%E4%B9%9F%E8%A6%81%E5%90%83-%E7%A2%97%E5%8D%8A%E9%A3%AF%E8%A3%9C%E7%86%B1%E9%87%8F-160857313.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