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沙龍都會推出幫頭皮去角質的服務,動輒上千元,應該是貴婦級的享受,怎麼會差點害人禿頭呢?原來這名妙齡少女本身時常染頭髮,頭皮已經過度刺激,她還自己買去角質產品,2-3天就用一次,造成頭皮發癢,抓出一大片傷口,導致細菌感染,醫師說如果再晚一點就醫,傷口癒合變成疤痕,恐怕會因此長不出頭髮,變成禿頭。

頭皮滴上精油,號稱比較高檔,用拇指稍微按摩,這是在「去角質」,沙龍一次服務要上千元。沙龍業者:「它有40%的精油(成分),可以把角質層溶解掉。」

而這種白色凝膠裡面則是有酸類,一樣能溶解角質,18歲的小湘買回家,2-3天就用一次,結果比50元硬幣還大的傷口,滿滿的黃色結痂。患者小湘:「頭髮很容易出油啊,就覺得很癢,然後覺得有屑屑,想說應該是去角質去不夠。」

再晚一點求助醫師,傷口結疤,後腦杓恐怕就會禿一塊。因為小湘念美髮科,時常在頭上實驗,亮橘色還有紫色都染過,頭皮已經很操勞,更不該去角質太頻繁,頭皮沒了保護。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皮膚會開始發癢,發癢的時候因為可能過度搔抓,搔抓的時候就產生微細傷口,一時之間又不知怎麼處理,所以皮膚上面的細菌就感染進去。」

一般人說的頭皮屑只是角質的一種,除了吹風整燙會刺激頭皮角質過多,醫師說通常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本身體質或者季節交替、壓力大,1個星期甚至1個月去一次角質,或許沒傷害,重點恐怕還是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更新日期:2010/01/30 19:39 張倍綺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30/8/1zqg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