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活動即將展開九天八夜行程,信徒如何做好健康照護?童綜合醫院提醒民眾,照護的首則除了要衡量自身體力外,若是慢性病患者一定要攜帶藥物並按時服藥外,穿著透氣棉質衣服與鞋襪,每天更換襪子並多準備一雙鞋,以免感染香港腳或是香港腳復發導致潰爛,稍一不慎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要選擇舒適的鞋子,避免傷口的產生。

 

該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俊諒(見圖)表示,每年媽祖遶境活動結束後,門診出現很多民眾因腳趾間糜爛、傷口來就醫,大人及小孩都有,檢查發現多為香港腳復發導致潰爛,經治療後大為改善。

 

香港腳易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李俊諒醫師說,患者一直走路,穿鞋子長時間悶住,到了定點可能無法好好的清潔,並且適時的讓腳休息,容易讓香港腳惡化,加上走路會摩擦,容易產生傷口,傷口遭受感染後即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因此,信徒患有香港腳要隨身帶香港腳的藥,並注重個人衛生,記得天天換襪子及多準備一雙鞋,隨行應適時的休息時,可以的話換上輕便的拖鞋適時讓腳透氣會比較輕爽。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A6%99%E6%B8%AF%E8%85%B3%E6%98%93%E5%BC%95%E7%99%BC%E8%9C%82%E7%AA%A9%E6%80%A7%E7%B5%84%E7%B9%94%E7%82%8E-160924630.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