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眼睛便能夠輕易的表達出一個人的喜怒哀樂等各種的情緒變化,而眼皮的組織也在長期受到這些表情肌的牽扯後,也是最容易老化及鬆弛的。

 

阮綜合醫院眼科李佳玲醫師解釋,上眼皮的鬆弛會在眼皮上產生許多皺紋而且會眼皮下垂,下眼皮鬆弛則會產生眼袋;眼袋容易洩漏出一個人的年齡,但也不只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因為有的人先天就有一對大眼袋,如果還年輕就已有眼袋,便會給人一種年紀大的感覺。除了先天遺傳的關係之外,後天的皮膚保養以及生活型態,與眼袋的產生也有很大的關係。例如長期日曬以及有抽煙的習慣等,皮膚的老化會較快,也易於產生皺紋及眼袋。

 

眼皮鬆弛、肌肉肥厚或者過多的脂肪,都是造成下眼袋的原因。一般人隨著年紀增加,眼皮內的組織鬆弛,脂肪就會越來越突出,眼袋也越來越大。有的人是下眼皮的肌肉肥厚,笑的時候在下眼線下方隆起一條類似蠶寶寶狀,因為在沒作表情時看不到,只有在笑的時候才有,俗稱「笑眼袋」。有的人還在眼袋的下方,下眼眶骨邊緣有凹陷的現象,形成兩條所謂的「淚溝」,這會讓眼袋更顯得突出,加重眼袋的嚴重程度。

 

李佳玲醫師也叮嚀大家,目前消除眼袋以手術為主,須依據每一個人的情況來決定手術的方式,只有下眼皮的脂肪凸出時,可以經過眼內結膜的切口,把過多而且鼓出的脂肪切除,手術時因為沒有皮膚切口,可完全不留痕跡。雖然眼袋整形和上眼皮整形一樣,雖然看起來只是小手術,但眼睛在臉部五官中卻是佔最重要的部位,應該要找合格的專科醫師,手術作前做好溝通,充分了解自己眼袋的問題,才不至於在手術後發現效果不佳,或者不符合自己的要求而失望。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9C%BC%E8%A2%8B%E4%B8%8D%E8%99%95%E7%90%86-%E5%AE%B9%E8%B2%8C%E6%98%93%E9%A1%AF%E8%80%81-233000759.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