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1/21 00:07 【記者 方一成 /彰化報導】

一波波強勁冷氣團來襲,引發國人一窩風以薑母鴨、燒酒雞或羊肉爐進補的風潮,然而中部各大型醫療院所卻發現,因過度進補引發中風、心臟血管病變患者激增,彰化秀傳醫院中醫部昨(二十)日提醒民眾冬令進補要適宜,以防危害健康與生命。

中部地區各大型醫療院所急診部卻也發現,不少民眾、尤其是肥胖或是原本就有高血壓、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常因為外出過度進補,要返家時,一時沒有注意保暖,在室內外溫差大難以調適的情況下,引發中風、心臟血管急性病變的患者激增。

昨日秀傳中醫部主任李維哲就提醒民眾,冬令進補要適宜,建議應食用滋養食材,避免太過燥熱、辛辣補品。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1/128/1z5r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