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覺得減肥很難,很容易遇到瓶頸,或是只想靠服藥減重,不過七個月內減掉二十七公斤的一位醫師說,甩掉肥肉的秘訣就是減少熱量,像她設定一天只攝取一千兩百大卡,便當只吃三分之二個,不喝含糖飲料,而且多運動,就能減的健康又不容易復胖。

肥胖症專科醫師曾石姿,產後體重一度胖到七十多公斤,為了瘦下來,從坐月子開始,評估所需熱量,慢慢遞減,而且就像記帳一樣,記錄三餐重點。每天早晚也要量體重,到餵母奶後一天設定只吃一千兩百大卡,例如早餐吃全麥土司、黑咖啡、白煮蛋,中餐、晚餐外食,往往多油多鹽,像一個排骨飯就是九百大卡,因此只吃半份,加上運動,七個月下來就減了二十七公斤。

曾石姿也說,減重不應該只看體重下降,如果腰圍、臀圍、體脂肪率等都明顯下降,才是成功減肥,千萬不要貪圖快速,因為這樣減下來的通常只是水分和肌肉,反而會帶來代謝率下降、抵抗力減弱、掉髮等問題。通常減了原體重的一成會有停滯期,這時要維持現有計畫及加強運動,就能度過瓶頸。

【2006/03/30 06:35 中廣新聞報導 】(黃玉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