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吃了減肥藥,便開懷的大吃大喝,醫師指出,使用減肥藥實可以幫助排油。但是醫師觀察,持續大吃大喝的減肥者,竟會排出黑色油脂,若是排油顏色太深,就要警惕自己調整飲食。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包括羅氏鮮與諾美婷,羅氏鮮針對所攝取的油脂處理,讓腸道無法分解油脂,不能吸收的油脂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因此出現排油便、放油屁的情況。

開業醫師曾石姿指出,觀察使用羅氏鮮的病患,發現吃的清淡的人,排出的油脂是透明到淺黃色的,如同沙拉油一般,若是吃了炸排骨、洋芋片等油膩食物,油脂就會呈現深黃色。

若是吃了含油量稍多的青醬(九層塔)義大利麵,則會排出墨綠色的油脂;吃炸天婦羅、港式餐點等油量較多的食物,就會排出深咖啡色的油脂。 吃了麻辣鍋、比薩等含油量過多的食物,則會排出橘色的油脂;含油量最多的牛排套餐、臭豆腐,竟會排出黑色的油脂。

曾石姿說,脂肪酶抑制劑可以達到排油的效果,但是飲食控制還是不可少,只要觀察自己排油的顏色,顏色太深,就要有所警惕。至於排油屁的副作用,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的纖維,在體內結合油脂。

資料來源:台中瑞安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