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什麼是灰指甲? 
灰指甲正確的醫學名稱為甲癬,和足癬(香港腳) ㄧ樣是ㄧ種經由黴菌感染所造成的疾病。 
症狀:指甲的甲板與底下的甲床分離、甲板變厚、指甲變形,顏色也可能變成不健康的白色、黃色、棕色、黑色。

Q、灰指甲成因是什麼? 
指甲外傷、承受壓力、擦去光水,使黴菌乘虛而入而感染。

Q、灰指甲三菌:

1.皮癬菌(dermatophytes)2.酵母菌(yeast)3.霉菌(mold)。

Q、感染率: 
灰指甲感染率為11%,而在家中感染黴菌疾病的比例高達50%。

Q、哪些地方容易成為黴菌傳染的媒介? 
浴室地板,脚踏墊、廚房、公共場所,溫暖的健身房、游泳池、SPA、更衣室的地板。

Q、灰指甲若不治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灰指甲不治療可能引發足癬、體癬、股癬等其他皮膚癬病,患有糖尿病或免疫機能不良者,則容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菌血症等嚴重併發症。

Q灰指甲該如何治療? 
口服抗黴菌藥,只需持續服用六週(手部灰指甲)或十二週(腳部灰指甲)。

Q會影響肝臟代謝? 
目前本院使用最新ㄧ代的口服抗黴菌藥物,在肝功能正常的人,服用這類的藥物,是相當安全的。


灰指甲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