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17歲高中生,去年開始出現掉髮症狀,治療長達1年都沒有改善,轉向別間醫院求助時才被發現,之前的醫師居然開了治療雄性禿的藥品「柔沛」當處方,由於柔沛會抑制男性賀爾蒙,而青少年男性荷爾蒙根本不足,長期使用不但沒有對症下藥,恐怕還會影響發育。

烏黑的頭髮,卻在頭頂出現一片明顯的頭皮,年僅17歲的高中生,竟然有禿頭危機,讓他嚇得趕緊找皮膚科醫師治療,沒想到吃了1整年的柔沛,卻還是不見任何功效。

育髮科主治醫師張祺璋:「他比較稀疏的在這邊,可能是髮型的關係,雄性禿應該是指我們男性的性器官完全發育成熟之後,才會引起雄性禿,那像這種的是生活習慣不好。」

原來柔沛是專治雄性禿的藥物,能抑制旺盛的男性荷爾蒙,兒童及孕婦並不適合使用,雖然17歲的高中生不在禁止之列,但因為沒發育完成,荷爾蒙不足,根本就沒對症下藥。

張祺璋:「他整個頭皮都是這麼紅,他主要頭髮數量沒有減少,這個病人長期熬夜,長期吃糖份量高的飲料,才會提早有掉髮。」

還好專科醫師檢查後發現,這名高中生只是頭皮屑較多,有紅腫發炎症狀,應該是脂漏性皮膚炎導致掉髮,只要注重清潔並作息正常,就能重新恢復該有的髮量。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81%AD%E8%AA%A4%E8%A8%BA%E9%9B%84%E6%80%A7%E7%A6%BF-%E9%AB%98%E4%B8%AD%E7%94%9F%E7%99%BD%E5%90%83-%E6%9F%94%E6%B2%9B-053028351.html

 

台中瑞安診所 雄性禿、圓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