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8日電)最近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皮膚乾燥、乾癢,困擾不已;台中市童綜合醫院提醒民眾,天冷時要做好肌膚保溼,洗澡水不要超過攝氏45度,太熱會將皮膚保護因子洗掉,出現搔癢情形。

 

童綜合醫院皮膚科醫師李俊諒表示,天氣寒冷時,肌膚容易出現緊繃、粗糙、脫皮等現象,不少民眾會用高溫的水洗澡驅寒,但容易將皮膚的保護因子與角質洗掉,使皮膚更乾燥,有不少人還會出現搔癢狀況。

 

李俊諒指出,一般洗澡水的溫度不宜超過攝氏45度,而且最好要趁剛洗完澡、皮膚水分未乾時,馬上擦乳液保溼,功效較佳。

 

李俊諒提醒民眾,在臉部保養清潔方面,不要以過熱的水洗臉,且要減少洗臉次數,避免將臉部的基本水分與油質都洗掉,造成皮膚更乾燥與粗糙;同時,保養品要換成較具滋潤或保溼功效的產品。

 

李俊諒說,一般去除過厚角質層可使肌膚較明亮光滑,且易吸收保養品,但寒冷時,卻不適合密集地去角質;李俊諒建議,油性肌膚者可兩週做去角質一次即可;乾性肌膚的人不但不適合去角質,而且要更加強保溼。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4%A9%E5%86%B7%E6%B4%97%E6%BE%A1%E6%B0%B4%E9%81%8E%E7%86%B1-%E7%9A%AE%E8%86%9A%E6%98%93%E6%90%94%E7%99%A2-08031377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