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老年人成長快速,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調查發現,亞洲八國,上海人最怕老,六成人在意老化,台灣僅有兩成三,僅次於日本,在亞洲區算是不怕老一族。不過國外研究顯示,腦是最早老化器官之一,二十歲後就開始,雖然國人認為腦最該防老,不過八成四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陳奕華報導)

 

一份針對亞洲八大國家與地區、完成對老化認知1800份調查,其中有長壽國之稱的日本僅有兩成一在意老化問題,台灣兩成三,分別排名倒數第一、第二,研判不怕老可能與資訊發達、認知為正常現象,醫療照護完善有關,至於最怕老地區以上海、廣州的六成與五成九分居前兩名。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指出,不論重視與否,老化依舊逐年影響身體器官,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預測,亞洲老年人口成長率比其他地區更高,面臨老化問題首當其衝,調查顯示,亞洲各地最在意「身體機能下降」,包含腦力衰退、記憶力下降與皮膚問題,高達7成3的亞洲民眾認為全身最該防老的器官是「腦」。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游家銘補充,根據英國研究,腦確實是最早老化的器官之一。「從二十歲開始,大腦的細胞開始慢慢走向衰老,有些研究認為,其實我們從四十歲仔細分析的時候,每天至少都會有一萬個腦細胞衰老死亡。」

 

醫師提醒,腦老化不可逆,腦細胞死亡之後就很難再生,延緩腦老化最好方式,建議包括紓壓、充足睡眠、適量運動與重視營養攝取,包含富含維生素A、B、C、E的蔬果、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堅果與深海魚類等。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7%81%A3%E6%97%A5%E6%9C%AC%E6%9C%80%E4%B8%8D%E6%80%95%E8%80%81-%E9%9F%93%E5%9C%8B%E6%B3%B0%E5%9C%8B%E6%9C%80%E6%80%95%E7%9A%AE%E8%86%9A%E7%9A%BA-075617472.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