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龍年,中國人望子成龍,連眾星也都努力想在今年抱個龍寶寶,像四月即將臨盆的小S及剛宣佈有子喜訊的楊千嬅,都是準龍媽媽。林小姐年過41歲,今年好不容易生下龍子,但因為身材難以恢復而悶悶不樂,產後鬆弛得像沙皮狗的腹部,已嚴重影響自信,雖喜獲龍兒卻不敢出門見人。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今年湧現龍年生子潮,像林小姐這種例子不在少數,近來因產後身材鬆弛、變形而求診的患者大約增加3成左右。

 

根據醫師臨床觀察,女性產後最想解決身材變形、肚皮鬆弛等問題,朱芃年醫師進一步分析,懷孕時,腹部快速被撐大,而皮下結締組織所含膠原蛋白纖維容易斷裂,導致產後皮膚出現鬆弛、紋路,許多婦女使用緊實霜,但緊實霜只在表皮作用,無法改善皮膚底層被撕裂所造成的鬆弛現象,也無法消耗腹部脂肪。

 

除了電波拉皮等療程,近來解決產後肌膚鬆弛有新方法,像台灣醫界新引進超音波溶脂療程,又稱為標靶震波溶脂,提供民眾另一種選擇,這種療程訴求不需開刀也能雕塑身材,改善肌膚鬆弛。原理是運用聚焦式超音波,將超音波傳到皮下一點五公分脂肪層,進而達到縮小腹圍效果。能量只破壞脂肪細胞,較不會傷害血管及周遭重要組織。若再搭配電波拉皮刺激腹部膠原蛋白新生,有助改善產後撕裂受損的鬆弛肌膚,緊實腹部、側腰與大腿曲線,完整療程後約能減少2.5到5公分腹圍。

朱芃年醫師建議,超音波溶脂需密集於1個半月內進行3次療程,才能達到較佳改善效果,產後約4到6個月即可進行相關療程。女性產後只有單純鬆弛問題,也可考慮透過S電波、電波拉皮等改善肌膚鬆弛困擾。這些療程都能刺激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幫助肌膚緊實、有彈性,並幫助產後婦女恢復身材與自信。

 

醫師提醒,肝功能受損、懷孕、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接受溶脂、抽脂、電波拉皮等療程。若脂肪層小於1.5公分,或有局部傷口、皮膚發炎的患者也不適合接受超音波溶脂。民眾要慎選有專業設備、經驗的醫療院所、醫師,以減少灼傷、出血等治療風險。平常也要養成規律運動、健康飲食習慣,才能維持健康理想體重。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BE%8D%E5%B9%B4%E5%A5%BD%E5%AD%95%E5%88%B0-%E9%BE%8D%E5%AA%BD%E7%98%A6%E8%BA%AB%E6%9C%89-%E5%A5%97-160148127.html;_ylt=As2F5xtrW1P69FxhqraWmTTgBdF_;_ylu=X3oDMTRmNGo5dGFmBGNjb2RlA3ZzaGFyZWFnMnVwcmVzdARtaXQDTmV3cyBmb3IgeW91BHBrZwNlN2EyYjNlZC05NWU4LTNlZTgtYWJiNS01MTAwNTI0NDgwMjgEcG9zAzQEc2VjA25ld3NfZm9yX3lvdQR2ZXIDYjQyYTUxNzAtNWUzNy0xMWUxLWJmYWUtNDQ5NWZiYWM2NzY3;_ylg=X3oDMTNob3A1am04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0NDBmOGU4NS1jYzJmLTNlYjktYWYyZS0wNzMzYWVhZDQwMjYEcHN0Y2F0A.WBpeW6t3zphqvnmYLnlr7nl4UEcHQDc3RvcnlwYWdlBHRlc3QD;_ylv=3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